澄园书院心理成长工作室简介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958

(一)硬件设施

为贯彻落实我校“大爱为基,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适应书院制改革对大学生心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2014年4月我们成立了澄园书院心理成长工作室。工作室总面积大约100平方米,分别设在澄园一站101室及书院一楼,有个体访谈室4套,团体辅导室1间,图书近200册。

 (二)咨询师简介

周丽芳,女,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之后一直在南京审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教学工作。参与指导的“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连续多年蝉联学校十佳社团,社团活动也被评为“江苏省十佳社团活动”,本人同时获得“十佳社团指导老师”等殊荣。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合作意识,广受学生好评,曾以93.75分取得过学生评教得分全校第二的好成绩。

教育理念:用欣赏眼睛看,用共情的耳朵听,用包容的心接纳,在成人、成长、成熟的道路上陪伴你们走过人生美好而重要的一程,是做老师最大的幸福与荣耀。

  

   华诗涵,女,硕士研究生,助教,现任澄园书院常任导师,负责书院社区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教育心理学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教育理念:崇教爱生,求真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