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简介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10429


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成立于2014年3月,坐落于学校风景优美的梅花山间,毗邻国家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春赏繁樱,夏憩停云,秋看红枫,冬品寒梅,四季皆有其美。


书院现有常任导师16名,通识导师49人,学业导师14人,校友导师67人,专业班主任40人,校外导师12人,学生近2000人。建有澄典书屋、党员活动中心、学生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朋辈工作坊、“澄”长工作室、学习支持屋、劳动实践厨房等学生重点活动场所。澄园书院学生与研究生、留学生同学习、共成长,具有国际化、学术性交流互动的独特区位优势。


澄园书院坚持以党建领航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高地”,奉行“导师相携、校友砥砺、朋辈互勉、师生共进”的工作理念,继承与发扬古代书院的文化精髓和优秀传统,以通识教育为核心,将“四化一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审计文化和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作为五个着力点,推进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全人教育新模式;以导师队伍为引领,构建双院联动、师生共进的育人机制;以学生社区为平台,营造“温馨、平安、共享”的成长空间;以素质拓展为抓手,打造书院特色品牌。经过多年探索,澄园书院充分挖掘“活力、进取”的澄式文化基因内核,形成了“澄园先锋”、“澄馨家园”、“澄才共进”、“师长传‘澄’”、“书香‘澄’梦”、“异彩纷澄”等六大育人工程,旨在让每位内外兼修的“小橙子”都能在书院找到快乐与方向,自主选择、个性成长、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橙色是澄园书院的主题色,象征着青春活力、热情洋溢和开拓进取的美好品格。澄园书院全体师生正努力建设“人文澄园、和谐澄园、卓越澄园”,围绕学生“成人、成才”、教工“成长、成功”、书院“成形、成器”的发展目标,以满腔热忱和切实行动为实现从“澄园”到“成园”的发展而积极探索、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