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典大讲堂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33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大学生活中良师亦是挚友,老师们为我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更以己力为我们拓宽目光之野、点缀思想奇花。

澄典大讲堂作为澄园书院重点打造的讲座栏目,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汇集学生老师,以讲座的形式探寻老师与学生之间最舒适的交流方式,开拓学生视野,使更多年轻的思想泉涌、更大的创意浪潮喷薄。

●融汇沟通,多彩人文 

澄典大讲堂是书院重点打造的高端讲座栏目,意在探索书院通识教育工作的内涵和特色,至今累计开展数十次活动,受到师生的极大欢迎,营造了师生同聚一堂探讨学术和时事热点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了导师的育人功能、充分利用合作资源,助力书院人才培养。

自2016年以来,澄典大讲堂已邀请教育部“”、“润泽学者”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高端讲座数十期,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

●主题多样,以文化人 

校内外专家学者就前沿热点、学术妙想、传统文化、综合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如:中国现代小说中的城镇经济、互联网科技与产业变革、创新的逻辑与方法、汉字与中国文化等,师生思想在此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营造了师生同聚一堂探讨学术和时事热点的良好氛围。

在澄典大讲堂,既能汲取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不熄的养分,品味古今中外文学的魅力,也能畅游书海中不朽的光辉思想,将现代技术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探寻经济与产业的变革历程。

●优雅环境,轻松氛围

作为澄典大讲堂的主要举办场所,澄典书屋环境典雅、充满艺术性和人文性,不仅承办澄典大讲堂,也是学生开展读书活动、讲座、阅读交流的最佳地点。

澄典书屋建立于2016年并于2017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书屋一共分为两层,一层主要用于学生阅读和交流,存放各类型经典书籍千余册,二楼则主要用于开展澄典大讲堂等通识教育讲座和读书交流活动,尽量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