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 |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328

   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要求,1月9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书院报告厅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为集中收看学习、支部书记领学、学习交流、谈心谈话等。支部书记靳渊博主持。




   集中学习开始之前,靳渊博详细解读了《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并就支部开展各环节任务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纪检委员陈京玉宣读了《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苏组通[2018]79号)》。


   按照《方案》要求,会前应组织专题学习。第二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有关专题学习的内容,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领会,力争促使全体党员按照三个对照、六项剖析做好个人总结。


   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事迹等内容展开。


   集中学习把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靳渊博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领学。他指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结合中央对江苏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要求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更高质量的小康生活,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接着,光俊杰、田丰、王珏等同志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实感,抒发对“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解与体悟。没有党员同志下沉深入到基层,就无法实现“打赢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对比下,对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集中学习的最后,靳渊博再次强调本次会前学习的目的是做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希望支部的学生党员能继续加强个人修养的提升和思想政治的建设,在关键时刻敢于作为。

 

文字 | 张晓辉

图片 | 杨宇潇

单位 | 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指导老师 | 靳渊博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陈可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