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澄园丨澄之春体验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487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杨巨源在《城东早春》中细致地描写出了初春的清新美丽,熬过了一个冬天的澄园小植们,终于在这几天也向大家传递出了春天的信号!


  然而,面对竞相开放的小生物们,或许大多数同学不清楚他们的“芳名”吧!







  你看,这似娇滴滴小姑娘的紫叶李,白里透点小红的花瓣儿,可不就神似小女生娇羞时的脸蛋儿么?





  这位出场的,为海棠小姐,与上面的小姑娘紫叶李比起来,她红的热烈、红的大方,宛如一位已闯过世界的姐姐,大胆而又真挚,就如她的花语一般:纯洁的心只属于你,我只愿跟随你。





  还有这洁白高傲的梅花,浑然一位不沾染世俗污点的君子,全然一袭白袍,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自然,也不要忘了路边成群成群鲜艳的诸葛菜,别名为二月蓝。紫色美的热烈,美的自然。在它旁边也常常有小小蓝色的阿拉伯婆婆纳点缀,裂片顶端钝而不浑圆,十分可爱,总给人小娃娃的感觉,惹人怜爱。




  也许,在咱们澄园中还偷偷藏着别的害羞的小植物,是春派来的小精灵,在一角暗自争艳,那就赶紧加快我们寻找春的脚步,去一睹她们的芳容吧。


  春光正好,莫负韶华。


文字 | 团委宣传部 吴语伦

图片 | 团委宣传部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郑荔文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