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澄园1号机 | 假如用漫画和诗歌打开澄园书院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01

夏意未尽,初秋已来。在这个夏秋交替的季节,又有一大批新鲜的小橙子要进入我们漫画般的澄园书院啦!为了让小橙子们更好地了解澄园书院,我们特别策划了“解密澄园N号机”系列推送,可以持续关注一下哦。下面请切“澄园1号机”画面,你准备好了吗?


澄园书院

满载一园秋色

这是书院老师和领导办公的地方,也是学生组织工作的地方,如果日后同学们有兴趣加入学生组织,那么这里将会是你经常出入的地方。你会在这里和同学商讨工作、聆听部长的组织规划、向老师汇报工作……



 

澄园樱花

三月樱蕾暗香溢,招蜂引蝶喜登枝

每年三四月份,是澄园樱花盛开的季节。可能某个清晨,去上课路上的你就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的惊叹。一路飘香,满眼粉色,不论是校内的老师同学,还是校外前来参观的友人,都会忍不住用手机镜头锁下这一抹春色。


 

 

书院里的喵星人

裹盐赢得小狸奴,尽护山房万卷书

南审校园的任何角落都可能有猫的身影,咱们书院也是小猫咪经常走访的地带。傍晚时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路旁的小猫总能消解你一天的疲惫。许多热心的同学还会给它们喂食、助它们安家。不知不觉中,它们已然成为了书院的一份子。

 




澄园操场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

清晨,同学们在这里晨训。晚上,这也是篮球爱好者的天下。不论春夏与秋冬,不论寒冷与炎热,每天都有同学在这里挥洒汗水、激情呐喊。澄园操场留下的是小橙子们运动的身影,更是他们难忘的青春。

 



书院门口小木桌

禅林曲几坐忘时

约上三两个好友,来到书院门口,在这里你可以与他们畅谈人生,可以交流学习。与室内不同的是,这里有清新的空气,四周都是绿色,可以让你忘记身边的烦恼。看残星破晓,看晨曦初露,看日出东方……

 

 

澄园湖面

湖面初秋色,清如镜里清

四面环树,景色宜人,常有鸟儿在吟唱。每当同学路过,都忍不住赞叹湖水的清澈。几只小鸭子在湖面上缓缓游荡,仿佛在等待今年开学那群新伙伴儿。

 


 

澄园小路

林间初雨后,小路添清新

脚下是斜坡,头顶是大树。春夏秋冬都有着不同的景象。早晨八九点,会有很多小橙子从这条路赶去教室上课,又或是下课时的三五成群,又或是饭点时跑去干饭的身影。

 

 

澄园超市

澄子闲坐,灯火可亲

在澄园书院的斜对面,有这样一家超市,它将会陪伴小橙子四年的大学时光——早餐的一片面包,运动后的一瓶饮料,深夜的一杯泡面……你身边不起眼的物什,可能都来自这个不大不小的超市,默默填充着你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澄典书屋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

它没有图书馆那么大的场地,也没有图书馆那么多的藏书。但如果你想安静地看看书,又不想跑得太远,那么澄典书屋是你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书屋二楼每周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讲座,为你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澄园美食

东门彘肉更奇绝,肥美不减胡羊酥

澄园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美食街。匆匆那年的炭烧肉,快乐麦肯的汉堡炸鸡,龙味拉面的牛肉老卤面……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招牌,这里就是澄园的美食天地。

 

 

澄园宿舍

天南地北聚一室,此间少年宜相知

新来的小橙子们,恭喜你们非常幸运地来到了南审的VIP宿舍,四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浴,每位大学生的理想型宿舍。

 


 

书院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成立于2014年3月,坐落于学校风景优美的梅花山间,毗邻国家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春宜赏樱,夏憩停云,秋看红枫,冬嗅寒梅,四季皆有其美。

 

建有多功能厅、心理咨询室、党建工作站、学习支持中心、澄典书屋等学生重点活动场所。澄园书院学生与研究生、留学生同学习、共成长,具有国际化、学术性交流互动的独特区位优势。


 

橙色是澄园书院的主题色,象征着青春活力、热情洋溢和开拓进取的美好品格。澄园书院充分挖掘“活力、进取”的澄式文化基因内核,实施“澄园先锋”“‘澄’馨家园”“‘澄’才共进”“师长传‘澄’”“书香‘澄’梦”“异彩纷‘澄’”等六大育人工“澄”,旨在让每位内外兼修的“小橙子”都能在书院找到快乐与方向,自主选择、个性成长、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

 

这就是漫画般的澄园书院,说得再多不如线下开学之际亲自来看一看!花径不曾缘客扫,“澄”门今始为君开。期待小橙子们在澄园书院谱写出新的故事!



文字 图片 | 团委新媒体部 姜龙池

视频 | 团委新媒体部 陈可 司楠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姜龙池

审核老师 | 吴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