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澄园2号机 | 你的宿舍小窝来咯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509

欢迎即将入住澄园书院的小澄子们来开启期待已久的独立生活!

新环境的适应、集体生活的融入......或许大家已经在为这些事情而紧张了

请不要担心,

澄园书院来为各位小橙子排忧解难啦!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解密澄园2号机”之宿舍介绍,你准备好了吗?


1.宿舍基本情况

宿舍是各位小橙子进入校园后最主要的生活地点,是离乡在外的温暖港湾,宿舍的情况也是大家迫切想要了解到的。


澄园书院的宿舍被分为四个站点,每个站点的宿舍类型不尽相同,一站二站是大寝,每一个大寝都包含三个小寝,大寝都有超大客厅、洗漱间、淋浴房和卫生间,每个小寝都配有空调和宽敞明亮的阳台。小寝为四人间,上床下桌;三站四站是四人间,独立书桌,配备一个独立淋浴房一个卫生间。





当然啦,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还有一群可爱又温暖的宿管阿姨们。每一次亲切的问候,每一个暖心的微笑,都给小橙子们带来温暖大家庭的感受。平时,她们严谨认真,帮助小橙子们解决各种问题,假期里,最美阿姨们定期给宿舍消毒、打扫卫生。

 

2.宿舍服务

宿舍站区里应有尽有!!

洗衣机扫码付费即可,解放双手!

打印机服务,解放双腿!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打印店了!

站区门口的爽提柜,给小橙子们干饭提供了方便!

宿舍楼里还设有专门的开水房,同学们每天拿着饭卡就可以打水了!

宿管阿姨还会提供附加服务,包括修水管,修瓷砖......

只要你有困难,宿管阿姨都可以帮你解决!

 

3.宿舍安全提醒

用电安全

严禁使用或存放电水壶、热得快、电饭煲、电煮锅、电磁炉、电熨斗、电热毯、电暖器、电吹风、电暖手宝、电热杯、电炉、卷发棒、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以及一些不合格的小功率电器。 


财产安全

(1)学生不准在公寓区域内开展经商活动,严禁推销,如遇进舍推销者,应及时向公寓管理部宿管阿姨报告,谨防上当受骗。


(2)学生应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手机、电脑、 钱包等)随身携带,勿留在宿舍中;随身携带公寓钥匙,出门务必关好门窗,谨防失窃;发生失窃案件时,及时向书院、保卫部、公寓管理部报案


(3)不得在宿舍墙面乱写乱刻、乱涂乱画,保持墙壁干净。



学生请假

学生须刷卡进出宿舍,每晚需在今日校园APP打卡签到。宿管阿姨每晚会查寝,因特殊情况不在学校的,需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并在宿管阿姨处登记。


4.多姿多彩的宿舍活动


宿舍风采大赛和主题宿舍活动

创洁净之舍,建宜人之居,点缀共同之家,展现宿舍风采





澄建百年志的主题宿舍活动

追随党的百年征程,用红色元素点缀生活,展示了澄园学子对党的坚定信仰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宿舍logo群名大赛和全家福大赛

设计宿舍群名及logo,体现朝气蓬勃的橙子风貌,散发独特宿舍魅力


5.宿舍收纳贴士

  (1)书桌

不论什么时候,踏进寝室第一眼看到的总是书桌,这个时候桌面物件的摆放就很重要啦!  

几点小建议:

①排!书本从高到低排列,看上去会比较舒服。

②摆!同时,书本的摆放可以按类型去布置,包括专业书和课外书,常用的和不常用的等等。



③收!可以买颜色相近的收纳盒,将不常用的书收起来,视觉上会和谐些。

④扔!若要保持桌面清爽,就要敢于断舍离! 



(2)杂物盒

小件的物品收纳也很重要呢!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东西,它们往往就是导致你的小天地杂乱的罪魁祸首,一定要认真对待呀!

几点小建议:

①手机、钥匙、饭卡、纸巾、眼镜等日常出门必备品可以准备一个专用的小盒子收纳。

②及时清理票据



3、鞋架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相信每个人都觉得总是缺少一双鞋吧!不瞒你说,鞋架收纳在寝室收纳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哟!



4、衣柜

(1)上衣柜

通常是用来叠放衣物的,空间与下衣柜比比较小,所以合理利用上衣柜空间至关重要哦!

几点小建议:

①能收起来的就不摊开。

②换季衣服不要跟当季衣服放在一起,不仅难找而且显乱。

③将所有衣服根据季节、功能分类。



(2)下衣柜

下衣柜的空间很大,可以用来挂长款衣服,这就意味着空间利用要更加合理才行呢!尽可能将衣服挂起来,一目了然,同样根据颜色深浅、衣服功能进行排列。


宿舍活动,宿舍注意事项......介绍虽多,可都是宿舍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哦。其实,只言半语道不出澄园生活的丰富多彩,还未入学的小橙子们肯定已经对校园生活充满憧憬,希望尽快入学体验美好的大学生活,澄园的学长学姐们期待你们的到来呦!


最后的最后,附赠一张南审地图



文字 | 谢子琦 叶子慧 司楠

图片 | 澄园书院生活部

视频 | 澄园2-501宿舍童雨恬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郑荔文

审核老师 | 吴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