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澄园9号机 | 澄园书院日常生活须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424

21级的小橙子们终于“回家”啦!在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这个大家庭,总要有一些小流程是我们日常必备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吧!(很有必要保存下来图片或者收藏这篇文章噢~)

一、校园卡丢失如何补办

很多粗心的小橙子常常遗失自己的饭卡,也许是在食堂吃完饭忘记拿上,也许是放在自己的书包里拿东西时不小心带出来掉在了地上,也许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丢失的……所以粗心的小朋友们可以准备一个卡套挂在脖子上噢!不过一旦丢失了也可以补办,下图就是补办校园卡的流程。


二、如何乘坐校园小蓝车

偌大的南审校园也常常令新生们头疼:担心自己迷路、找不到想去的地方,作为过来人,在校园里每天“日行万里”不是梦!有些想偷懒的小橙子们或者时间来不及了的,就可以乘坐校园小蓝车呀!下图就是小蓝车乘坐的注意事项及流程图哦!



三、如何请假

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周末或者自己有什么特殊情况需要离校时,请假流程必不可少!下图就是请假流程哟!


四、辅导猫如何签到

签到是每位同学每天晚上在学校必做之事,可不能不签哦!下图就是辅导猫签到方法。


五、如何进入图书馆

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图书馆之前一直处于闭馆阶段。不过今天图书馆就开放啦!看昔日图书馆盛状,常常需要定好早上六点的闹钟来抢座位,尤其是考试周,让手速慢的同学遗憾不已。下图是去图书馆学习的小tips和占座流程哦!


以上五个都是后面日常生活中肯定会用得到的小tips,一下子记不住就把它收藏吧!

文字 | 吴语伦

图片 | 吴语伦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贾金怡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