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暨十一月份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188

11月24日下午,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小学报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暨十一月份学习分享会。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视频《让红色“声”动人心》。通过《我的祖国》等多首极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使在场党员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在享受经典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老一辈艺术家们的真挚深情,为追求艺术发展的无私奉献和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



接着,支部副书记王桂敏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王桂敏同志介绍了《条例》的重点学习内容、党员权利内容以及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关系。党员要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在处理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上,党员同志应当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的原则。






最后,各小组分别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11月阅读《改革开放简史》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汪淼老师对各小组的分享汇报进行点评与总结。三个小组的分享各有特点,第一小组着重介绍了党员阅读的感想体会;第二小组针对“思想解放”一词对全书进行深挖,强调面对重大使命,面对难得机遇,唯有“思想再解放,逐梦再出发”,才能在新赛场上跑出“加速度”;第三小组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大事并且向大家推荐了相关歌曲、电影及书籍。



作家苏心曾说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汪老师告诫支部党员同志要时刻居安思危,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把“两在两同”当成座右铭和实践标准;同时,汪老师鼓励全体党员要勇于“破圈”,她强调:“破圈”的唯一法宝就是学习,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多读一点“无用”的书,多做一点“无用”的事。

文字 | 王雨宁 王桂敏

图片 | 王雨宁

单位 | 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指导老师 | 汪淼

责任编辑 | 印梦可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玉优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