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打造“党建+育人”模式,协同推进铸魂育人——党政办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1100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11月15日下午,党政办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在澄典书屋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党政办支部全体教工党员、澄园书院党政领导、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晓辉主持。



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在致辞中指出,支部的结对共建对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有积极作用,他希望在座学生党员向党政办支部党员学习,引导全体澄园学子不断奋进。

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和院长樊士德分别向党政办支部导师颁发理论导师聘书和实践导师聘书。党政办支部向学生党支部赠送了学习书籍。





赠书环节结束后,党政办支部书记孙宏斌作了题为“入党三十年,初心永不变”的党课。他用在党三十年的体会以及与南审共同成长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人生、对工作、对生活的感悟,勉励学生党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学生党员向孙宏斌赠送入党三十年纪念品。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中还有许多精彩的师生互动,两个支部党员共同献上诗朗诵《青春之光》、红色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党政办支部副书记徐波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同学们有没有收获?同事们有没有责任?”两个问题,点出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影响学生就业最显著因素,分享了“学习成果”“学习投入”“就业力”三个术语,并约定下次活动和同学们作进一步探讨。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以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的目的。两个支部也将在支部建设、通识教育、大创项目、社会实践、红色经典阅读等方面持续性开展工作。



文字|薛颖瑶

图片|翟力娇

指导老师|张慧

排版 | 团宣新媒体部 张玉优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