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 | 与信仰对话:厚植爱国情感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172

  11月17日,澄园书院团委开展第十六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暨信仰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柳廷俊老师受邀为学员们讲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钢铁般的信仰。


  首先,柳廷俊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党史的新视角:党的情感!每种情感都有着丰富的内涵,它们陪伴我们的人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悟。在和同学们讨论了生活中的情感触动后,柳廷俊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信仰奋斗终身的事迹。他指出:入党前明确自己的信念,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自己的信仰。柳廷俊老师鼓励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找到自己的信仰,并为之奋斗终身。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中国共产党人能坚持一心跟党走?毫无疑问,是信仰的力量。心中有信仰,才能成竹在胸、勇往直前。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往事展现在大家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也依然保持着高昂的革命乐观精神。柳廷俊老师讲到:我们虽然身处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硝烟,但是大家更应该铭记和平的背后是无数先辈们无私的奉献,这种把党和人民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是值得所有同学学习的。



  最后,柳廷俊老师问大家:“学会正视自己的情感到底是大学的必修课还是选修课?”情感并不单单是心灵的树洞,而更应该是我们信仰的体现。只有树立了信仰,感情才能不肤浅,才能成为生命中怒放的花朵。



  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信念和情感,值得所有小橙子们去学习、去领悟。通过本次青共校理论课学习,学员们对党史学习有了新的感悟,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一个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文字 | 沈姝含 印梦可

图片 | 沈姝含

排版 | 团宣新媒体部 陈姿好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