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一心一意”志愿服务——澄园书院开展“互帮互助,友好传‘澄’”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110

11月20日,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在澄园操场举行了以“互帮互助,友好传‘澄’”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将所有收到的物资全部搬运至澄园操场并摆放好进行义卖。




志愿者积极创新义卖模式,将传统的义卖形式与时下流行的“套圈游戏”与“盲盒”“福袋”相结合,不仅为我们的义卖活动增添了趣味性与互动性,吸引了更多同学参加,更是将活动推至一个高潮,爱心善款也越来越多。




夜幕降临,爱心义卖活动在泽园餐厅门口继续进行。活动也吸引了其他书同学的积极参与,也收到了来自各个热心同学们的物资捐献。冬日虽冷,同学们的爱心却是温暖的。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最终参与人次达300余人,共筹得善款1492.40元,并已将这些善款捐给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的洋狮小学。11月26日,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收到了来自洋狮小学的感谢信,信中向我们南审学子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表达了感激与敬意。



在和校长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洋狮小学从建校到改革一路的艰辛,“从荒草地到大花园”,全凭爱的甘泉浇灌。看到孩子们认真学习的身影和快乐质朴的笑脸,看到家长和老师真诚的字句,我们真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力量,我们的一点善举能够给孩子们带去切实的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疾苦之间,温暖犹存”,以及有被微弱光芒点亮的瞬间。爱有温度,爱有回音,爱在延续。



本次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是基于共情为核心的换位思考,是用行动表现出来的善举,是尊重、平等、支持,是情之所至的心流……参与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有些爱,仍在传递;有些爱,永远铭记。

“爱之开花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爱心是一泓甘泉,它滋润着干涸者的心田。愿我们的爱心能够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慰藉,将爱传“澄”下去!

文字|邱怡玟

图片|宋怡然 王姣 邱怡玟

单位|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张乃华

责任编辑|殷明蔚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林子涵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