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防“疫”有我——致全体澄园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43

亲爱的小橙子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南京市疫情多点并发,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又一场关乎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共同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现向全体澄园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澄园青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请假、非审批不离校。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时填报每日区块链和今日校园。如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立即联系辅导员,及时就医。做到不隐瞒、不谎报。核酸检测时遵守秩序,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因疫情尚未返校的同学,也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行程。



始终紧绷生命至上之弦不松懈。同学们应及时关注当前疫情动态并报备情况。要以身作则,积极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不在微博、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空间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面对来源复杂的消息,要重辨别,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校园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公共秩序。在遇到学习生活困难时,通过辅导员、团学组织等渠道理性表达合理诉求。



同学们应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自觉的学习主动性,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保持良好作息习惯,有效参加线上课程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面对再次开启的线上教学,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可以尝试“呼吸放松”、“想象放松”、“音乐放松”等方法来调整情绪,也可以通过运动、倾诉来转移注意力。



全院团学骨干们要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和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主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带头顾全大局,主动带头做好同学思想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专业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种形式的关心、关怀和帮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几十年前,和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年,在起义、在作战,在用生命谋太平。几十年后,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检验自己。澄园青年们,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在健康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相遇相期!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南审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


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

2022年3月16日


1.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电话:025-58255200

2.“苏心”APP下载通道: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姜龙池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