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来自2021级经济统计1班专业班主任钱有程老师的学问之谈!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092

导师介绍:钱有程,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教授线性代数等课程。

(一)务于学问,不论何处

提及来南审教书的原因,钱老师觉得南审的统计学专业学术氛围比较好。统计学,从本质上说,是通过数据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同学提升数据收集、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经营决策的能力。务于学问,不论何处。南审以“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学术态度吸引着钱老师,让他愿意来到南审,教书育人。与此同时,他和同事们一起做学问,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成果。

(二)不断探索,追逐真理

谈及考研,钱老师有诸多感慨: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对棘手的题目时,曾经的我往往容易焦虑。”考研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坚持就是胜利。”钱老师如是说。

钱老师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了南京审计大学,他在工作后仍然继续着自己的学业,让自己的学术研究更上一层楼。

“人才虽高,不务学问,不能致圣。”日日夜夜的挑灯夜读和学校的大力支持,钱老师读博成功。学海无涯,唯有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再不断探索才是正道。

(三)谆谆善诱,务实明理

研究非一日之功,非一步而登天。他建议同学们要把握好专业课主线。他期许同学们:“我希望大家,以专业内容学习根本,以个人兴趣和个人性格为依托,不断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找到适合自己的思维方式与专业兴趣。面对众多的选择时,要学会取舍,培养适合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样随着时间的积累,才会越来越清楚自己的道路。”

文字 | 叶子慧 邱译萱

图片来源 | 网络

单位 | 210311班

指导老师 | 于鹏程

责任编辑 | 叶子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查立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