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影视”大放送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780

宅校也不怕剧荒,请看以下小编深情安利!


自习教室:松懈与自律

 

坐在自习教室,面前书本平坦,突然,手机因新消息的弹出泛出悠悠的光。不得不承认,此刻书本早已没有一小时前那么亲切可人,长时间带着口罩,有些闷热,心跳微微加快。你知道,手机触感冰凉,似乎在等着一双温暖的手将它轻轻捧起。自习教室每个人之间都隔着好几个座位,谁也不会知道这里有个人拿着手机在看些什么。


塞壬的歌声不断单曲循环,手颤抖着离开书本。可是,“如果要玩手机,那为什么还要来自习教室。”脑海中掷地有声的语句让人不禁攥起拳头。自习室的意义不就是自律吗,怎么能因为手机一时的诱惑去放纵呢!


在别人不知道的座位上,你周围响起了热烈胜利的背景音,手机又黑了屏幕黯然退出。

 


 日常剧场:“观察与判断”

 

下课铃响起,专注了好久的大脑渐渐放松,肠胃不合时宜地响起,忍不住叹口气:“好饿,食堂应该没座位了吧。”没办法,第五节有课的同学无疑失去了抢占食堂座位的先机,可是唾液不受大脑控制地分泌,无论是外卖还是堂食都要耗费难以估计的时间。“赌一把吧。”内心默念,调转方向,奔向食堂。大脑又开始运作,迅速判断出前进速度最快的队伍,找到队伍末尾,站定!手紧紧端住餐盘,眼睛四处寻找。注意:现在实行错峰就餐,可是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每两个座位之间都得空开,只能在贴有标识的指定座位就餐。

   

转换寻找对象,这位同学盘子里的食物只剩最后一口了!就是他了!激动的心情难以掩饰,装作无意地在他身边徘徊,此刻这个座位已然是囊中之物!


“下次还是自带餐盒打包回去吃吧。”内心默念,“减少交谈,减少逗留,方便自己和大家。”

深度交流:与相伴已久的网课谈谈心

教室、老师、同学,面对面,线下课。

 

“发什么呆呢,快进直播间!”舍友的呼唤将你从回忆中拉回现在——宿舍、电脑、直播、线上上课。
好了,让我们一起听听网课同志的独白吧。


“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一直被你们嫌弃的网课。可是,我能清晰地把老师的PPT呈现在每个同学面前,与此同时我也在不断努力,现在的我,可以连麦和双屏幕展示,还有聊天区对话框。我们网课兢兢业业就是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希望大家能多夸夸我们。”

 

这样真诚的独白,真是闻者落泪,听者伤心啊,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夸夸我们的网课同志,还有夸夸认真上网课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宿舍比拼:律动生活

 

今天的网课结束了,但是,今天的另一种精彩才刚刚开始!亲爱的舍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站起来吧,一起动一动有些僵硬的四肢,开始迎接我们宿舍大比拼——律动生活!

 

第一轮:拉伸韧带。四人同时进行,双手握住脚踝,谁坚持时间最长就获得了本轮的胜利。

 

第二轮:平板支撑。支持宿舍各参赛人员互相监督对方动作是否标准,同样坚持时间长者获胜。

 

好了好了,让我们来宣布本次律动生活宿舍版的最终获胜者——每一个在宿舍积极运动的大家!

文字 | 沈姝含

 图片 | 网络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郑炜鑫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