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丨放心、安心、暖心!青春这样绽放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789

“我报名”“我愿意”“我能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三月以来,他们自告奋勇、冲锋在前,校园内随处可见亲切的“蓝马甲”“红马甲”们,他们就是以速度、态度、温度赢得师生们放心、安心、暖心的学生党员和骨干志愿者。




为响应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持续推进“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全力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在原有志愿者库的基础上,下设“骨干志愿者库”,组建由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投身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多次志愿活动中。



3月以来,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学生志愿者们都近200人次!



“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是同学们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润园书院 2021级会计一班王通说。 他认为每次参加志愿活动都是提高自己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的很好的方式。


志愿活动中,也有很多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下面听一听吧!



杨磊 (中共预备党员)

润园书院2020级工程造价1班



3月以来,杨磊主动向党支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身着党支部的红马甲,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站在阳光之下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一站就是一下午。虽然流了不少汗,但是他觉得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此时应该主动站出来,发挥模范作用。”“能够为抗疫尽一份力,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杨磊(左一)



赖虹伊 (中共预备党员)

润园书院2020级投资2班



让赖虹伊记忆犹新的两次防疫志愿,一次是作为润园书院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服务负责人带领志愿,一次是作为书院第九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与防疫。


“两次的志愿活动都能让我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我拿着口罩和喇叭站在烈日下提醒同学们排好队,虽然天气很炎热,满头大汗,但看到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地进行检测,自己也非常开心。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一切都值得。”


赖虹伊(左四)



陈绚 (中共预备党员)

润园书院2020级国审(ACCA)2班




陈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党号召参与到核酸志愿活动中,在场馆外维护秩序。作为志愿者,需要在队伍中一遍又一遍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


“在志愿过程中磨练了自身的服务意识,也增强了作为党员的模范意识,能为同学们服务、为学校尽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


陈绚(右二)



谭含笑 (入党积极分子)

泽园书院 2020级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班)



谭含笑在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3月以来,她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负责信息采集、秩序引导、防疫宣传等工作。


“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奉献是高尚的,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肩负时代和社会的重任,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晶 (入党积极分子)

泽园书院2020级审计10班



在这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参加了三次校内防疫志愿,协助核酸检测现场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


“虽然每次志愿结束后头发都会被水雾浸湿,耳朵和鼻梁也被口罩压得很痛,但想到医生们要一次次抬起手臂完成一系列的核酸检测动作,老师们要不停地维持排队秩序......我就觉得这次志愿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为自己能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而感到骄傲。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青年一代更应奋勇向前!”王晶说。



柳琼(共青团员)

泽园书院 2019级会计(CMA)2班



柳琼在湖南省娄底市街心社区疫苗接种点有过志愿经验,带着这份经验,她积极投入到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


“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总有人阻挡着病毒和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志远 (中共预备党员)

澄园书院 2019级审计5班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这句话应该是我当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王志远说。


王志远在志愿活动中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也是澄园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忙前忙后的王志远非常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切身体会到防疫工作者们的付出与辛劳,“我愿意奉献,愿意为大家提供服务。”他说。




包雨夏(共青团员)

澄园书院2020级经济统计1班



3月25日,场外志愿的那天风雨交加,她身披雨衣,先是在各个宿舍站提醒同学们注意核酸检测的排队情况,分批前往,接着又赶到体育馆外组织排队,志愿结束后从膝盖往下都浸了水。


“就算辛苦了一些,但想到自己只要能做出一点点贡献也是值得的。”包雨夏说。




蔡嘉媚(共青团员)

澄园书院2021级金融3班



“请走这边,请保持1米距离就是我在新体核酸检测现场最常说的一句话。”不断地举手示意,引导好老师和同学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是她的主要工作内容。


“这项工作不断重复着,胳膊酸了,嗓子哑了,但我真正体会到了每一位为了抗击疫情而奉献的人们的力量,坚持就是胜利。”蔡嘉媚说。




王瑶(入党积极分子)  

沁园书院2020级金融4班



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的王瑶同学有着丰富的校内校外各项志愿服务经验。这段时间,她加入了沁园书院抗疫党员先锋队,期间若无课程皆积极参与值班,维护学校日常核酸的秩序。经历过大雨、经历过骄阳,奉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为他人,为学校,也算是为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总是好的。”王瑶说。




张伟东  (入党积极分子)

沁园书院2019级法务金融2班



张伟东与同学们一起组建沁园志愿护卫队以及沁园战疫先锋队,积极参加人员的疏散以及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数个小时的志愿后,常常会感到双腿不由的打颤。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时刻冲锋在前。”




徐凯 (入党积极分子)

沁园书院2020级金融(CFA)3班



这段时间,徐凯6次参加校内防疫志愿,志愿时长30个小时,信息录入、秩序维护都不落下。参加防疫志愿,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紧紧戴着N95总是会把眼镜架压在两边。虽然很辛苦,但收工那刻的成就感难以言喻。


“一开始带防护面罩的时候没有经验,面罩贴脸,呼出的气全部凝结在面具上形成小水珠,挡住一片视线。能为抗疫尽一份力,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张一凡 (入党积极分子)

国际学院2021级IIA3班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您一会儿把采样管交给医护人员”是张一凡在做防疫志愿时每天重复最多的话。手指逐渐僵硬、面罩上浮现水汽、口罩内侧的水顺着脸颊流进脖子,成了她每天工作的常态。


“疫情防控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志愿者,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每一次的配合与理解,都是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张一凡说。






文雅萱 (共青团员)

国际学院 2020级IFA1班



文雅萱是南京青年志愿者“战略预备队”队长之一,志愿服务中,她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师生进行线上核查录入。同时,她作为青协的一名部长,号召部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她本人也多次参加、组织全校核酸志愿,协助医生完成全校的核酸检测。


2022年以来,文雅萱已经参加3次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12小时。“在现在特殊形势下,只要能为抗疫做出自己一点点贡献,我都会去做。”她说。






顾皓玥 (入党积极分子)

国际学院 2020级IFA2班


3月20日本学期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顾皓玥从下午一点开始站在核酸检测队伍的最前线,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她帮助管理检测队伍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防护服、帽子、口罩、面罩还有手套一样不落。


“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戴N95防护口罩。”“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疫情特殊形势下医护人员的艰辛,我觉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荣幸能为大家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谢你们为南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因为你们的突出表现,你们的小伙伴们也有话说~

因为你们的努力,不仅保持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也让整个流程变得井然有序起来。队伍通顺地走着,他们却一直奔波着……
——吴语伦 2020级统计班
 
他们应该是这段时间里最辛苦的同学了吧!“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噢”“把身份证拿出来噢”“同学,请跟着这里走”……裹着严严实实的防护衣物,在大太阳下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真的谢谢你们!
——丰俊昊 2021级金融数学2班
 
这段时间,有一群人一直在忙碌着,每一次核酸检测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有学生、有老师,当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志愿者。
——顾曹阳 2020级IIA1班
 
没人喊累,没人叫苦,下雨了,有的同学都顾不上撑伞,雨中忙前忙后,疏散队伍,保持距离,从这里我体会到了学生党员和骨干志愿者的力量!
——张钰琦 2019级经济1班
在南审,有太多像他们一样的青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师生守护平安。谢谢你们!

党员同志要“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到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当好排头兵,织牢防控网。
南审师生守望相助,戮力同心。
党旗高高飘扬,我们必定胜利!


来源 | 南京审计大学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吴家昕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