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去看花开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731

春天悄然而至,柔和的风里透着花的味道,或许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去看花开吗?


阴雨天似乎总是阴沉的,可是春天的雨天有她独有的亮色。春天花朵香气明亮清新,有着向上的活力,在空气中散开的瞬间,仿佛化成了雨后的第一缕光。花瓣沾着清冽的雨水,阳光从厚重的云层中穿透,在水雾的包裹下散射成绚烂的彩虹,慰藉每个被大雨淋湿的灵魂。她们历经洗礼仍然高傲明媚。 留下一份外放的活力,仿佛露滴也在一并雀跃,为雨后的第一缕阳光而庆祝。此时的花既清润又活泼,带着一份润泽的甜意,印象里雨后的土腥气变得微弱,更多的是泥土的芳香感,带着万物复苏的盎然生机,令人不禁想要畅快地大口呼吸。




心情舒畅,连回宿舍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打开宿舍的门,宿舍很干净也很温馨,你放轻脚步,怕打扰到舍友手头的事情,坐下后才发现桌上放着一份打印的课件。舍友笑着说:“老师上午让打印的,我就帮宿舍都打印了一份。” “谢谢。”相视一笑,不再说话,但是一股暖流淌过心间。笑颜如花,刚刚相视一笑的瞬间,眼底的的确确有鲜花盛开,不知名字,确实是真的绚烂令人忍不住驻足欣赏。这朵花常常会盛开,在和舍友一起打扫宿舍卫生的时候,在和舍友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那一次次午休时极力克制的脚步声等等。不论阴晴,被关爱浇灌的友情之花仰着头,似在拥抱美丽的春天。



“每天的区块链同学们记得及时认真填报哦。”

“做核酸的队伍现在可能排队时间有点长,同学们记得吃好饭再过去。”

……

事无巨细的叮嘱,在家是父母,而在学校却是辅导员老师们。温情流露,家人般的温暖,滋养出繁茂的花。

老师们是园丁,视我们为祖国的花,细心教导,但是其实他们也是花,点亮了我们有时阴霾的生活。

少年总爱多思,有许多不切实际的念头,就好像尖锐带刺的藤条缭绕心头,而老师们就是那坚韧的花,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与光明,引领我们走向花开的春天。


春日的花香,会覆盖过往的蹉跎。所以,不要错过身边的每一朵花。

文字|沈姝含

图片|澄园的大家

责任编辑|叶子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