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我们的榜样”学长学姐云端考研分享——统计专场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156

小橙子们,
你们是否想要了解考研的具体流程?
想要了解考研的专业与学校选择?
想要了解考研的复习规划?

 不用担心,书院特别邀请到了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相聚云端,与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首先,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吧!


姓名:郭昊坤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18级数学1班

书院班级:180310

获奖情况/考研情况

获奖情况:曾获美国大学生数模大赛 H 奖、第九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 O 奖、亚太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南京审计大学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专业学习一等奖、专业学习二等奖、书院思勤奖、单项奖、优秀团员等荣誉;


考研情况:考研初试423分,初复试总分第一,已拟录取中央民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备考的过程中,郭昊坤特别想感谢季慧慧老师在考研一年里给予他的关注。季慧慧老师不仅在数学专业的课上认真负责,而且关心每一个学生的状态以及未来去向。在考研择校、专业课的复习、复试的方法等方面给了他很多指导,并且一直给予他鼓励。


姓名:孙晴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18级金融数学2班

书院班级:180307

获奖情况/考研情况

获奖情况:曾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综合三等奖学金,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审计大学“十佳班长”、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团员、澄园书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澄园书院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考研情况:已拟录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孙晴同学说:考研是不断认识自己、挑战自己的过程,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当下正在做的事情,并且指定好计划,踏实地一步步地去实施,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义无反顾,拼尽全力吧!真心祝愿每一位考研的学弟学妹可以一战成硕!


在考研的过程中,十分感谢辅导员张乃华老师对我生活上的帮助和照顾;也十分感谢班主任刘广应老师,给我解答专业课上的问题,并对我的复试做了一定的指导,使我更加了解整个过程。


姓名:田加赫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班级:2018级金融数学1班

书院班级:180306

获奖情况/考研情况

考研情况:已拟录取华东理工大学金融专硕。


田家赫认为选择大于努力,选好学校和专业之后只管努力。三四月种下的种子,十二月会开出花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另外,田家赫想在这里感谢一下考研路上对他帮助颇多的老师和同学们,特别是他的辅导员张乃华老师,在生活方面特别包容,给予了他很多照顾,让他在考研的同时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姓名:陈虹宇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

专业班级:2018级数学1班

书院班级:180310

获奖情况/考研情况

获奖情况:曾获校大学生抗疫演讲比赛二等奖,年度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审计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二等奖;


考研情况:考研初试416,已拟录取南京审计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陈虹宇同学说,非常珍惜那个曾经在备考中高度自律的时光,现在回想起那段孤独又美丽的时光依然觉得当时的自己很了不起。如果已经开始了,那就请坚持到底,考研道路上考验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心性,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除此之外,陈虹宇还想说:从她初入大学以来,统数院和澄园书院的老师们以言传身教的方式陪伴着、教育着、引导着她,让她在学习和做人方面都受益匪浅。在备考期间,太多太多老师给予了她帮助,李垠老师、马昕老师、尤国桥老师、张武宁书记、张慧老师、华诗涵老师……从选择学硕还是专硕,到专业课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再到复试的准备,是他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一句“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总是鼓励她勇敢走下去,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姓名:肖凯文

政治面貌:中共正式党员

专业班级:2018级经济统计2班

书院班级:180302


获奖情况/考研情况

获奖情况: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综合三等奖学金,校数学建模三等奖等;

考研情况:已拟录取西南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肖凯文提出:明确是否考研,合理选择目标,持续不断努力,焦虑十分正常,不要欺骗自己,攀比毫无意义,上岸才是真谛。


在考研路上,他特别想感谢一位老师——张慧老师,不仅在他考研遇到焦虑、迷茫时及时给予心理疏导,还在复试过程中帮他准备复试场地,他十分感谢张慧老师和书院提供的帮助。



在简单了解五位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基本情况后,小橙子们是否迫不及待地想听到他们详细的考研经验分享呢?那就让我们相约在4月17日(本周日)下午2点,在云端向他们取经吧!如此好的机会,心动不如行动,欢迎积极参加哦,届时会提前发布相关活动通知,请同学们积极留意。



其他专业的小伙伴们也不要着急,之后我们会陆续与相关学院进行双院联动,开展文学专场、审会经专场考研分享哦!

 



文字 | 学发学习部 周子寒

图片 | 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

指导老师 | 张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