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乒乓,战疫光芒——澄园书院举行“师生共‘健’,以体抗疫”之活力乒乓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64

4月17日,新体乒乓球馆里迎来了“师生共‘健’,以体抗疫”活动的第一场——活力乒乓专场。本次活动阵容十分强大,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况广收、经济学院俞宁教授、会计学院潘俊教授、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周樱樱、澄园书院副院长刘锦、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镭、体艺部汪键老师及书院体艺专项老师汪淼、于鹏程等都来到了现场,同学们也踊跃参与,活动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伊始,张武宁书记致系列活动开幕辞,他生动介绍了乒乓球运动的历史沿革,并且强调了推广这项活动在“健身”“益智”“舒心”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来影响书院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各类文体活动中,既强身健体,又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以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变化。然后是学生代表王梓冰同学发言,讲述时她将自己的乒乓情缘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如何把兴趣发展成爱好。

接下来,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汪键老师从乒乓基本功的角度为大家生动讲解演示。他详细介绍了发球中的奔球、下旋、侧旋、上旋和不同形式的接发球,并通过不断地示范讲解增加乒乓零基础同学们的理解力,他诙谐的语言、潇洒的动作不时引起现场师生们的欢笑与掌声。

在老师生动讲解演示之后,一场生动有趣的师生示范赛正式开打,由刘锦副院长对阵校乒乓球队王梓冰同学,切磋交流间共同享受乒乓球运动的魅力。同学们也都站在台边自由练习,同时老师在此过程中不断给同学们进行指导,大家都沉浸在活力乒乓带来的乐趣之中。

本次活动是“体艺进书院”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同时也是书院与学校其他部门交流联动的良好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近期的压力也得到了释放,从而以更为饱满的状态迎接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时这份活力也是疫情长夜中闪过的一道光芒!        

文字 | 于鹏程 学生会体育部 于柏童 许欢

 图片 | 学生会体育部 黄路遥

指导老师 | 于鹏程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查立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