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关于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991

各班级、同学:

为响应学校《关于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鼓励师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风采,彰显人才培养成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项目类型和组别

2022年“互联网+”校赛可选择“高教主赛道”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条赛道参赛。各赛道具体活动方案可参考往年教育部通知。

1.参赛项目类型

包括5大类,即:“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

2.参赛组别

(1)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国际参赛项目。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3.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


二、 项目要求

1.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的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已获前两届省赛一等奖但未获全国总决赛金银奖的项目仍可报名参赛,但仅限参与大赛训练营排位赛以竞争晋级国赛资格,不参加本年度省赛,原则上每校最多推荐1项;往届省赛二等奖、三等奖项目仍可报名参赛,占用学校本年度晋级省赛名额。已获往届国赛金银奖的项目,不可再报名参赛。

3.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者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

4.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原则上使用中文(普通话)或英文。

5.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6.参赛团队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三、书院报送流程

1.材料报送(4月27日18:00前)。相关材料报送,包括:参赛团队的报名表(见附件1)、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报名表与所有附件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成册,并提交到澄园书院C间科协值班桌上。有关电子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cykexie@yeah.net,各项目以“书院(部门)—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

2.初赛评审。澄园书院具有2个推荐名额,书院会对报名参赛项目进行材料初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校赛。

3.其他注意事项。所有参赛队伍和大创相关项目需要在全国平台上报名,具体时间和报名路径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含商业计划书)

附件2:南京审计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语宁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