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青年壮志,谋时代华章——澄园书院举行第十七期青共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22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了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4月20日下午,澄园书院迎来了第十七期青共校开班仪式。




为保证此次青共校的顺利开展,首先由澄园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硌向学员介绍本期青共校的教学和考核安排。本期青共校是由理论课程、晨训、道德实践展示及红色经典阅读和结业考试四个部分组成,166位青共校学员分成13组,按照各项要求进行打卡任务,最后结合学员综合表现选出优秀学员。




接着由第十六期优秀学员李梦豪同学发言。李梦豪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是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任的一代”,而青共校则是一个自我提升的平台,不仅能使同学们对党团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同时也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她向这一届的学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本届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以身作则,将党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



第十七期青共校学员代表贾楠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肩负时代使命,将青春与中国梦融汇起来,不负青春不负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此外,她还对学员提出一些建议:一、珍惜学习机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二、以身作则,自我要求、自我提高。三、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提高思想站位。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最后澄园书院团委书记吴隽老师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吴老师以青共校举办的宗旨为引,希望通过青共校的培训,各学员能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成长成才的方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进一步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学习方法等方面,吴老师向本届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端正态度,遵循学习制度;二、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时期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主动参与到力所能及的线上线下志愿中,真正做到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志向。通过此次青共校开班仪式,学员们更加明确时代责任与担当,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奋斗,不断前进,尽显青年本色!


                                                     文字|丁宁靖

                                                     图片|丁宁靖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语宁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