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丨众志成“澄”抗疫情,党员先锋带头行——澄园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51

齐心抗疫,众志成“澄”,随着疫情防控号角的吹响,澄园书院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站区志愿者、晚间巡逻队、服务毕业生等志愿活动,他们忙碌的身影,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核酸检测我维护

为保障师生安全,学校安排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不论骄阳还是阴雨,坚守在体温测量、防护提醒、维持秩序等各个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穿上橙白色志愿者马甲,带上工作证,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于我而言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我虽然无法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自己不容懈怠,应时刻待命,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学生党员 谭晓彤


“疫情当前,我们总觉得感谢的话太多,不知该从何说起,不如都化为行动,积极参与每一次核酸检测、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积极面对疫情形势变化。每个人只尽力发着自己的光亮,最终也会汇成太阳。”

——学生党员 冉细娟



站区宣传我提醒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不信谣,不传谣,自我防护要做好;不聚集,不扎堆,快递外卖不进校”。每天中午和傍晚,站区志愿者们穿上象征书院的橙白马甲,站在印有疫情防控标语的立牌旁,手持扩音喇叭,播放防疫抗疫的标语,提醒过往同学佩戴好口罩,宣传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同学们大多都对我们的提醒工作十分配合,还会道一声温暖的“谢谢”。作为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学生党员 郑欣怡


参加本次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让我有了很多体会,我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戴好口罩出行,不扎堆、不聚集,不应该是一句空话,它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践行。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同志致敬!

——学生党员 陈以行



党团同心协力,共建“澄”馨家园。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向党员同志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肩负重任,用实际行动书写澄园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新篇章,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表现向党组织上交了一份珍贵的思想汇报。


通过一个小时的站区值班,我意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到实处包含许多平时难以意识到的繁琐细节,这需要很多志愿者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作为积极分子,我更应该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秉持大局观念,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308团支部 潘悦


这次志愿活动是站在宿舍门口值班,温和地提醒过路的同学戴好口罩来落实学校的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的阶段,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认真抗疫,主动戴好口罩。从这个志愿活动中我明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积极主动,真正地做到为同学们服务,锻炼自己。

——210301团支部 李佳莹


夜间安全我守护


初心使命记心间,疫情防控做示范。夜间巡逻队的志愿者们按照既定路线分组对书院各处进行晚间巡逻,杜绝潜在的安全隐患。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铁肩担起守护书院的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夜间巡逻是一次的难得的经历,作为预备党员,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仅是更好地协助学校展开防疫工作,更是让大家感到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让大家更加安心踏实。”

——学生党员  李婉宁


作为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巡逻活动,我深刻意识到在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巡逻是一项重要的服务监督工作。保障学校的安全,不仅是学校、老师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学生党员  伏旖馨


校外橙子我服务

书院在校学生党员主动开展服务毕业生的志愿活动,他们通过向毕业生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毕业生的需求,安排轮值党员志愿者对接落实服务内容,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例如帮助毕业生寄取行李,解决毕业生因未返校而重要物品不能及时邮寄的困难,根据毕业生需求提供代打印等各项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土尽责,澄园书院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协助学校和书院做好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身作则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文字 | 宋怡然 杨清媛

图片 | 党建工作中心

单位 | 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 | 张乃华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