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833



各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学校防控组《关于妥善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应指校防组〔2022〕11 号 )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如下:


一、加强校内活动管理。自5月2日(周一)起,恢复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不含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室座位占用不超过 1/2 ,且不超过 50 人。加强对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非必要不组织 50 人以上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二、严格校门和出校管理。5月2日开始所有教职员工(包括后勤人员)恢复正常上班,取消AB班,不再住校,实行申请入校,需提供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门口测温正常后佩戴口罩扫码进入,离校时需在大门口扫码出校(离校申请在入校申请时同步完成)。校外人员和青教公寓人员进出校要求同教职员工一致。自4月29日起调整学生出校政策,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对找工作、实习、就医或家庭特殊原因等,确需出校的学生,须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及封控管控地区,离宁返回后严格按外地返宁有关管控要求执行。

三、 加强返校人员管理。师生员工每日填报“南审网格化 平台”小程序疫情信息,各部门要精准掌握不在校的师生活动轨迹。学生出校未离开南京且当日返回的,纳入第二天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检人员;学生未离开南京非当日返回的,返回时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夜间就医的除外);学生离开南京的原则上不再返校,特殊情况返校的,经批准后严格按外地返宁有关管控要求执行。外出看病就医的学生返回时(发烧除外),仍需落实三天两检要求(第 1、3 天参加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发烧学生就医返回时落实校内隔离等管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学生每天常态化核酸抽检比例不低于 20%,每次抽检学生要覆盖到每一个班级,尽量覆盖到每一个宿舍,五天一轮全员覆盖。进校教职工、安保、校医、保洁、宿管、餐饮、邮快件收发、商户等校内重点人群每天一检。

五、 加强快递外卖食品管理。师生非必要不购买境外、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一律“先消毒、后分派”,存放48小时后再拆封使用;倡导校内师生少订外卖,并采取非接触方式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食品及物资送货车辆一律从小南门进出,随车人员佩戴 N95 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固定校内行程,明确校内轨迹,实行闭环管理。

六、 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干预,针对师生共性问题和合理需求,各部门要悉心听取,耐心解释,及时疏导,师生意见快递箱的问题要及时回复,合理诉求要妥善解决。

七、 加强师生个人防护。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接种。校园内师生员工应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校(楼)门值守人员、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食堂工作人员还应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与消毒。

八、具体教学安排、教职工、学生进出校园等管理要求由教学工作组、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另行制定通知。
特此通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年 4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