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澄园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顺利收官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17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澄园书院团委于2022年4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支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院级选拔工作。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等。此次参赛选手涵盖了全院所有基层团支部书记。



4月20日下午2:30-3:30,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团支书大比武院级理论考试在国际学院A102教室正式举行,部分团支书在线上进行同步考试。理论测试结束后,根据《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评审标准》,团委老师及团委办公室成员审核、评选团支书大比武的各项材料包括团课视频、团课讲义、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等。



在书院团委的组织开展以及团支书的积极参与和辛苦准备下,团支书大比武院级选拔赛顺利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共推选10位团支部书记参加校级选拔赛。



此次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充分展现了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工作能力,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实效,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团结引领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


文字|团委办公室张灵钰 张思睿

图片|姜礼源 陈以行 谢胡典

单位|团委办公室

指导老师|吴隽

责任编辑|丁宁靖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金昆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