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丨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96

4月30日晚,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企业微信上召开读书分享与理论学习会,支部党员围绕阅读的红色经典书目分享完心得体会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张慧老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全文讲话,她围绕此次考察讲话的背景、考察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进行分享,并且结合南审和自身的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广大青年并且寄予重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南审的学科优势,充分挖掘红色审计资源,学习红色审计史,讲好南审故事。作为老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以实际行动来教育和引导学生。

之后,支部的全体党员根据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前辈和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

                                                                                                         

   文字丨 张慧 俞鸿斌

   单位丨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