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记210310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97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10310团支部在线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活动中,团支书蒋易辰同学用青年先锋的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向我们呼吁:广大青年团员,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用踏实和执着去开辟人生和事业的新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道路上奋力当好先锋,勇于担当创新,引领文明新风,在弘扬时代精神上当好先锋,让青春发出绚丽光彩。


突出实践特色,打造精品活动。学校各级团组织结合时代需求和现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以艺战疫的艺术展示等活动,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曾经,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的青年们,他们的青春无疑是燃烧的。历史长河浩荡前行,精神之火生生不息。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新时代,赓续百年初心,传承五四精神,使之成为始终推动中国历史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青年肩上,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之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将做合格团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实现伟大中国梦为己任,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真正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愿我们210310团支部的所有学生团员们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行!

文字 | 纪林果 李响

图片 | 蒋易辰

单位 | 210310团支部

指导老师 | 于鹏程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