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782


01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回望十年神州巨变,谱写新的时代篇章。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扣好扣子,打牢底子,勇挑担子,全力以赴“破解”新征程上一道道难题,努力在人民群众的“阅卷”中取得优异成绩。观看视频我们了解到,需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本次线上活动将带领我们回温中国曾经取得的成就,值此之际,向我们展望二十大独有的青年风采。

02听听我说的吧

(一)青年小剧场:

我们聚焦当下,针对年轻人的社牛,社恐症状改编一个幽默诙谐情景剧《谁是社恐卧底》。该情景剧由团委主演,向大家传递欢乐的同时,也向大家揭露了一些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问题,比如如何得体的打招呼,如何合理的处理人际关系等等。同时我们也传递了一种年轻人该有的青春活力,不惧挑战,迎难直上,才是青春的底色。



(二)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选取了班级里21位踊跃报名的同学,分别就他们眼中的青年,他们眼中的新时代,谈谈自己的想法。有人说崭新的时代赋予我们全新的高尚人格;也有人说青年可乐于共享,但更应钟情于独创;还有人说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奋斗步伐,成就大有可为的人生。



无数青年人奋斗在各行各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或锐意进取,潜心研究,或深入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或舍弃小我,奔赴前线……


03青春担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白皮书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解决“躺平”,“佛系”反映的深层次问题。尽管绝大多数青年不会真正的“躺平”和信奉出世生活,但在我国特有的人口结构和比较激烈的人才竞争环境下,当代青年面临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又大又现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呼吁我们要做时代赶路人,在活力满满的年纪里,闯出一番活力满满的事业。



青春应该是什么颜色?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殊不知,青春唯有在奋斗的画卷中才能调和出最美的色彩。


04“他们”


我们眼中的优秀青年是什么样,听听他们怎么介绍吧!


不同于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同学们介绍的都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而“小人物”却能做出一番大事业。我们有“为一条鱼立一部法”的马燕娜,我们有从大山走来,浇灌梦想的西安交大青年万德才让,我们还有“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残疾人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

令我感触颇深的是其中一位同学,她心中的优秀青年是“挡刀女孩”崔译文。面对媒体的采访,她直言“只有我能救她了”。我们被她的勇气所钦佩,被她的淡然从容,从不害怕所震撼。瘦弱身躯蕴含巨大勇气,崔译文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优秀青年。



最后我想说:小人物从来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都能汇成大时代的洪流。


05青年,我们,未来

青年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未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有梦,勇于尝试,用梦想信念注解人生坐标,用时代要求对标人生航向,用历史强音对表青春脉动,激扬斗志,挥洒青春汗水。


06结语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进入新时代,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 | 王梓

图片来源 | 210301团支部

单位 | 210301团支部

指导老师|汪淼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