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澄园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987

为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深入了解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国情怀。澄园书院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线上开课。本次理论课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由澄园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炀授课。 


课程伊始,杨炀老师通过提出与五四精神有关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思考。





杨炀老师围绕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以及如何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



“爱国的精神要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上,认识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一致性。”这是杨炀老师对青共校学员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要求与殷切期盼。



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杨炀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同时她也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关注时事热点,阅读人民日报等官媒文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通过本次理论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会牢记五四精神的内涵,传承与弘扬爱国精神,将其与自身的生活、学习相结合,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文字 | 团委宣传部 陈雯婷

图片 | 团委宣传部 陈雯婷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金昆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