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学习两会精神,携手同心抗疫”——记210308主题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936

210308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携手同心抗疫”主题班会,210308班全体成员及辅导员尹曦老师共计47人参加。本次班会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两会精神,承担社会主义建设使命


活动开始,团支书王之岑同学对于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解读,指出我们当代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呼吁当代青年人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郑珍同学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归纳,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进行了说明。对于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爬坡过坎”、“带量采购”、“专精特新”等43个关键词进行解释。



感悟思想伟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团、教育当代青年


查立同学提出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当代青年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由张子鸣、乔可儿、包李明、倪枫林、黄语心五名同学对于班会所讲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有信心、有底气、更要有能力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实现党的宏伟目标。最后,由辅导员尹曦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


愿210308团支部的所有学生团员们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刘硕

图片|刘硕 查立

单位|210308团支部

指导老师|尹曦

责任编辑 | 沈姝含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