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记澄园书院2019级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900

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澄园书院2019级全体学生围绕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学习两会精神,携手同心抗疫

 


会议伊始,主持人徐扬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两会视频,并结合两会的热点话题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青年人要加强对实干精神的理解,要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在学习与实践中担当自己的时代责任。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践行属于自己的青春使命?其实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积极配合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一起携手同心抗疫就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特别的青春使命。

 


徐扬带领大家进行了防疫知识问答活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常常通过书信的方式与青年们交流。一封封书信,一段段寄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奋斗者的期望与殷殷嘱托。

“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同学们阅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们的青春寄语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重任和担当。在更广阔的发展领域,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奉献自我。”

——朱鹏成

辅导员老师讲话

 


辅导员杨炀老师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并对2019级全体同学提出期望和建议:

1.同学们要加强身体素质,面对变化的天气要注意增减衣物。

2.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提升媒介素养和谣言辨识能力,不做信息谣言的传播者。

3.对于下学期开学即将步入大四的我们,要认真对待人生选择的关键期,要对自己的学业上心。

4.要学会审慎思考,学会提前规划。

 

就像歌曲《青春》中说的“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疫情终将会散去,我们要在这个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一直奋斗和拼搏,绽放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彩。

文字 | 190302 陈诗洁

图片 | 190302 郑欣怡

指导老师 | 杨炀

责任编辑 | 陈雯婷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金昆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