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携手奋斗抗疫情,盛世青春学两会”——记210302团支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908

为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210302团支部在辅导员汪淼老师的带领下,举办了“携手奋斗抗疫情,盛世青春学两会”主题班会。

第一篇章: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之初,汪老师带我们走进两会,为我们介绍了两会的相关知识。汪老师希望同学们主动关注和学习两会精神,循着新指引、新方向,向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两位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关于两会的学习成果。金宇鑫同学与郑泽可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眼中的两会。同学们在聆听中加深了对两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责任。相信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会积极贯彻两会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努力。

第二篇章:携手共同抗疫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黄聆汐同学向大家解读了我国的防疫政策,充分展现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吴桐和丁竣辰同学则通过分析一连串数据,有力证明了中国抗疫方针的正确性与我国的制度优势。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英雄的民族,在疫情面前,人们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一个又一个英勇壮举。王露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来自家乡青海的赵贵良夫妇“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口热饭”的故事;杨天红同学讲述了邱海波医生“一夜白头”的事迹,身边平凡人的正能量总是最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疫情下审计人员的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审计专业的学生,大家更是坚定了携手同心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的信念与信心。


第三篇章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精彩绝伦的2022年冬奥盛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冬奥精神将持续激励我们。汪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冬奥赛场上涌现出了无数振奋人心的运动员事迹。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摘下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翊鸣惊人”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勤奋与自律铺路,夺得两金一银的谷爱凌展示了青年全方位发展的风貌。张晨焕同学和张凡同学的分享再度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力量。

时光匆匆,奋斗者进。班级团支书号召大家从冬奥精神中汲取不屈、拼搏、进取的力量,提振“至诚报国”的志气,锻造“攻坚克难”的骨气,增强“争当先锋”的底气,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尽显生生不息的冬奥力量!

青春正当时,青年在行动。身逢盛世,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应当紧跟时代步伐,以奋斗书写青春的诗篇,以齐心作答防疫的考卷。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字 | 陈可

图片 | 李一芃

单位 | 210302团支部

指导老师 | 汪淼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查立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