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10301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888

始终热爱,永远拼搏,绝不服输,这是竞技的精神,更是追寻梦想的力量。为学习冬奥健儿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汲取回信中的精神力量,210301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01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勉励中国冰雪健儿

 

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让中国青年更有底气砥砺前行。汪淼老师谈及苏翊鸣,她说:翻看苏翊鸣的微博,总结了三个关键词:热爱,感恩,回馈,热爱是原动力,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行家,用心做是赢家。

 

 02走近冬奥健儿

 

汪淼老师以短道速滑金牌得主任子威和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的金博洋浴火重生为例,向我们展示了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勇敢地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金牌和掌声的背后,是在雪地里和气垫上远不止1980次的动作尝试;赛场上一个完美动作的背后,也不仅是精湛的技术,还有强大,专注的心。

 


03学生代表张灵钰,方卓雅,钱诺发言

 


张灵钰谈及苏翊鸣的自信青春,结合自身无数个第一次,道出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命的酒杯,不可能总是盛满可口的甘醴,苦酒也是成长的滋味;而方卓雅在发言中提到生逢盛世,乃我们幸运;于盛世中奋斗,乃我们之责。同时我们应该增强体魄,学习生活两不误,做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青年,做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并且贴心地教授给我们一些学习小妙招,让我们在学习上受益匪浅;最后钱诺告诉我们坚持奋斗的目的不应当是追求必胜,它存在的真正意义,是一直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只要奋斗,无论结局如何,我们都受益其中,成长于其中,最终,成就于其中。在体验过一次次的跌倒挫败后,自己,早就是那个苏翊鸣了。

 

最后,汪淼老师用莫桂梅同学反复打磨新闻稿最后成为一名出色的写稿人为例,她勉励我们,审娃要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在崭露头角,无惧无畏的年轻一代身上,在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跨界选手身上,在战胜伤病,力求圆梦的顽强老将身上,我们终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文字 | 王梓

图片 | 210301团支部

单位 | 210301团支部

指导老师 | 汪淼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陈姿好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