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澄园书院五月大事记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12

五月,告别春日,迎来初夏气息,愿各位水逆退散,心想事成!

 

51日


劳动的身影,最美的模样

“春日迟迟,采蘩祁祁”,《诗经》中,古人以温柔敦厚的语言歌颂劳动。

5月1

澄园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5月1日下午,澄园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5月2日

科创强国,青春向党——澄园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一次理论课

校团委副书记于娱老师在线上为第十七期青共校学员带来了第一次青共校理论课。


 

5月4日

青春作答,强国有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关于青春南审青年如何作答?一起来听一听吧。

5月5

澄园书院举办“澄”长工作室之业务能力提升专项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5月5日下午,澄园书院举办“澄”长工作室之业务能力提升专项交流,邀请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做分享。活动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党委副书记周樱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5月8日

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澄园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

为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深入了解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国情怀。澄园书院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线上开课。本次理论课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由澄园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炀授课。



5月9

澄园青协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在这个微风习习的春日,澄园书院举办绿植领养活动,旨在推广环保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唤醒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510

“师生共‘健’,以体抗疫”之活力乒乓系列活动继续开展

 

5月9日晚上,澄园书院联合校体艺部共同开展了“师生共‘健’,以体抗疫”之活力乒乓活动,以此来丰富师生们的课余生活并给处在期中考试中的同学们舒缓解压。

5月10日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澄园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观摩学习会

 

5月10日上午,澄园书院在书院小学报组织开展观摩学习会,现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5月13

澄园书院举办“我们的榜样”学长学姐云端考公分享会

 

为了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公务员考试内容,掌握复习方法,增加备考技巧,助力同学们成功上岸。为此,澄园书院举办了线上考公分享活动。



5月11日

澄园先锋 | 澄园书院举行第49期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典礼

 

5月11日下午,澄园书院在澄典书屋二楼举行第49期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典礼。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党建办主任张乃华、第49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5月14

澄园先锋丨“疫”线党旗分外红——学生第一党支部吹响先锋集结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坚持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接受培养教育的“练兵场”,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展现“生力军”的担当作为。


5月15

澄园先锋|“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主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5月15日

青年与国运——澄园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三次理论课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主动承担伟大时代使命,提升社会责任感,澄园书院已于近日开展了第十七期青共校第三次理论课。本次理论课以“青年与国运”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柳廷俊老师授课。


5月16

学百年团史,担青春使命——澄园书院开展第十七期青共校第四次理论课

 

前段时间,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郑均雷老师为第十七期青共校学员带来了第四次理论课课程讲解。本次理论课以“学百年团史,担青春使命”为主题。



5月18日

“博物馆日”话成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俞宁教授走进澄典大讲堂

 

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先进人物榜样模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团员争做“五个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5月18日下午,澄园书院邀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俞宁教授开展“漫谈大学学习生活”主题讲座,讲座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线上线下共计30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5月20

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礼仪——记澄园书院青共校第五次理论课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了培养广大学员甘于奉献、勤于服务的伟大精神,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澄园书院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政办公室主任孙舟老师,为青共校学员们开展了以“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礼仪”为主题的青共校第五次理论课。


5月22

澄园先锋 | 党校晨训修品行,线上线下共推进——澄园书院第49期分党校晨训纪实

 

“一日之计在于晨”,为增强第49期分党校学员身体素质、改善精神面貌、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组织第49期分党校学员于每个工作日进行晨训。



5月25

5.25我爱我丨澄园心协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守护心理健康

 

2022年3月,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在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澄园心协第一时间关注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组建“澄心抗疫1+2+N”心理工作小组,即1位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老师、2位书院心理工作指导老师和一大批热爱心理学的心协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