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澄人 | 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来啦!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874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如何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特辑,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感悟:


百年,是一个重要历史刻度。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更是我们的无上荣光。让我们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10315班 谢胡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的先辈为百年后的我们创造了幸福生活,所以如今的我们才可以谈论个人理想。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赞歌,回荡着许多欢快优美的旋律。而五四,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信仰与精神——伟大的五四精神,在这种精神里,包含青年一辈对世界的无尽遐想和为此付出的所有实际行动,有着青年人实现自身价值的梦想和信念,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更有青年一辈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衷心。


青春心向党,妙笔写华章。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我们不应垂头丧气,而应该充满热情地用自己的青春记录时代,用热情描绘我们的梦想。

——210316班 陶虹聿


上一期,参与率100%的班级23个,值得表扬!



来源 | 共青团中央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