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210316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876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志存高远、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重任。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210316团支部全体团员观看了《不负韶华,青春有我》纪录片,一起学习与体会当代优秀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水下机器人领航员韩超,千里逐行、逐梦深海,钻研八年,终于突破国外在深海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封锁。韩超是我国第一位获得国际认证资质的水下机器人总监,从2007年至今,他带领团队,进行着各种水下设施的建造、安装、调试,终于填补我国在深海油田勘测领域的人才与技术空白。

 


青年一代,因奉献而伟大,因付出而高尚。祖国的建设离不开青年,国家的未来依靠青年。青春最美的模样,就是矢志追求梦想,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姿态。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的黄文秀,毅然投身家乡扶贫事业,用真心感化群众,用智慧振兴乡村。她走进了大山就再也没有离开,她将自己最美的韶华永远留在了大山,将自己的生命贡献给了她热爱的事业。

 


青年当于顺境不骄,于逆境不馁,在风浪中前行,在荆棘中开路。失聪女孩江梦南靠着坚定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一路攻坚克难,考上清华大学的博士。视频中的她乐观且自信,面对挑战,她始终以昂扬的姿态以及拼搏的精神积极面对。先飞的鸟一定想飞得更远,迟开的鲜花也会怒放。

 


百年来,有青年投身革命,冲锋陷阵保家国平安;有青年隐姓埋名,钻研数年冲破技术封锁。如今,一批又一批青年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我们当以“城头铁骨声尤振”的斗志,在考验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实学实干、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字|潘思雨

图片|高艺菲 潘思雨

单位|210316团支部

指导老师|汪淼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贺洋利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