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200308团支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869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青年精神,200308班在班导师姚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一、导师面对面

在大二升大三这个关键时期,姚远老师跟我们进行了线上交流。首先,姚老师向我们了解本学期班级举行团日活动的次数以及主题。随后,姚老师了解我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人数,向我们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呼吁我们关注党和国家的政策,要关注时政,不可一心只读圣贤书。

 

二、回顾共青团百年历程

班级团支书刘佳婧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百年历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三、共青团的故事,我们来说!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班级13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利用视频、PPT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共青团的故事。



四、新时代的青年精神

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带领我们一起学习新时代的青年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

“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青年应该培养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到基层去建功立业、在成长中直面得失。



文字 | 金佳雯

图片 | 200308团支部

单位 | 200308团支部

指导老师 | 吴隽

责任编辑 | 沈姝含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