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 | 澄园书院六月大事记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113

六月,正当夏季,万物峥嵘,小澄们不妨大胆出发,与热烈真诚的六月撞个满怀。


6月1日

留在记忆中的南审时间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古人将一天分为十二个时辰。而对于我们南审学子而言,这一个个时间点也镌刻在我们记忆中的特殊时刻,融进了我们从大一到大四的青葱岁月,成为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与记忆。



6月3日

“端午佳节颂党恩,民族团结粽情深”——澄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活动

6月1日下午,澄园书院在书院小学报组织开展“端午佳节颂党恩,民族团结粽情深”——澄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活动,组织书院少数民族和受资助学生代表一起包粽子、过端午。澄园书院副院长刘锦、辅导员汪淼及书院少数民族专项负责老师于鹏程参加活动。书院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激情、爱党深情、爱校热情,全面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6月4日

叮~这份端午指南很“粽”要,请注意查收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希望大家能万“粽”齐心,力争上游,在期末考场中才思泉涌,下笔如神,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粽子,考出理想成绩,为一学期的奋斗划上完美句点!

还有2天即将迎来2022年江苏高考,在此,小编代表澄园书院全体师生预祝所有高三学子旗开得胜,一举高“粽”。

我们在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期盼您的到来!

 


6月6日

“澄”长工作室之连接自己——澄园书院辅导员赋能工作坊

为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6月2日上午,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之“连接自己——辅导员赋能工作坊”在澄园书院澄典书屋举行。这是继5·25“我爱我”“七个一”系列的又一重要活动,本次工作坊特邀图书馆副馆长岳中方带领辅导员老师们与自我深度连接,给自己赋能,澄园书院和国际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6月7日

经典抢先看|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王荷波》话剧展演预告

 

为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着力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加强廉洁教育,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依托《挖掘红色资源,创新艺术党课实践》一院一品书记项目,由支部党员牵头,与红帆船话剧社合作,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同演绎主题话剧《王荷波》,以话剧表演的形式让情景式党课入脑入心。



6月9日

品重柱石,廉洁奉公——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暨澄园书院《王荷波》话剧首演圆满成功

为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重温红色监察史,弘扬审计廉洁文化,为党的二十大献礼,6月8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二届审计 • 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王荷波》话剧展演在敏达学报成功举行。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小芳、学生处副处长孙静、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总监崔俊、校纪委办公室孙璐老师以及澄园书院党政领导和团学老师们参加,澄园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现场观看。



6月10日

喜报|澄园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光荣榜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毕业季,澄园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光荣榜新鲜出炉!快来一睹同学们的风采!



6月11日

澄馨家园 | 澄园书院开展2021-2022春学期十佳百优班级与十佳百优宿舍答辩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团队精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建设文明、和谐的班级氛围,营造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使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特色大学建设,澄园书院“十佳、百优”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如期举行,澄园书院尹曦老师、刘俏芝老师、汪淼老师、吴隽老师、华诗涵老师、于鹏程老师以及大三学生代表姜礼源同学、大二学生代表郑欣燕同学、大一学生代表徐达同学担任评委,共17位班级代表,29位宿舍代表参与此次评选答辩,本次活动由孙佳伟、李可同学担任主持。



612

心对话 | 一次触动心弦的访谈——畅谈心声,风启航

为帮助书院心理委员解决工作困惑、及时了解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认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认知,澄园心协邀请周丽芳副教授带领16位心委进行线下交流,通过访谈的形式,心委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提出了在班级心理工作中的困惑,周老师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建议。这是一场同学们与老师畅聊心声的交流,也是一次面对面的灵魂的碰撞



6月13日

澄园先锋 | 党课学习升觉悟 牢记初心定信仰——澄园书院分党校开展第49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

通过党校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知和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6月14日

毕业季丨文明离校,扬帆启航

到了凤凰花开的时候,也到了我们该离别的时刻。这里小编请大家捎上这份长期离校假条,愿此去一片繁花似锦,万事胜意。


 

6月17日

毕业季丨属于你我的独家记忆

看着操场上的天总是很蓝,校园的风总是很温柔,以为日子总是过得太慢,但转眼却将各奔东西。毕业是千百万个不同的人,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相同的只是告别。最后一件事,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6月20日

书记校长座谈会 |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6月15日,第14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63期)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澄园书院、沁园书院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们亲切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校团委书记杨放敏,澄园书院、沁园书院领导老师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联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6月20日

澄园先锋 | 不忘初心本色,牢记使命前行——澄园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6月16日下午,澄园书院在澄典书屋二楼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党委副书记赵艺苑、党建办公室主任张乃华、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张慧及澄园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赵艺苑主持。



6月22日

写作训练营之——让人回到故事的中央:创意写作漫谈

澄园书院邀请文学院刘依博士开展“让人回到故事的中央:创意写作漫谈”主题讲座,写作训练营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6月23日

澄园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月22日上午,澄园书院于书院小学报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院级出征仪式。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党委副书记赵艺苑、周樱樱,副院长刘锦,分团委书记吴秀,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杨炀和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愿小澄子们的六月都能有鲜花,有彩虹,每一天都能闪闪发光。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