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做好 2022 年中秋假期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796


各书院、国际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9 10日至 12日放假,共 3 天。为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中秋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单位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学生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把放假期间校园日常防疫健康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抓好。根据南京市《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要求,提倡学生在市域范围内休闲度假,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做到非必要不离宁。

二、加强节假日学生的安全教育。各书院、国际学院在放假前,再次对全体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警示教育,做到教育落在每一个学生。教育学生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

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宁的学生,可以在OA或企业微信提交长期请假离校申请:信息门户->流程服务->疫情防控下的“学生长期请假离校申请”申请离校。请假说明中须注明请假时间、事由、行程、目的地等信息,经辅导员、书院同意批准后方可离校。离宁学生返校时必须通过“学生精准返校流程审批”申请进校,提供健康码、行程轨迹、核酸报告等审核进校。

加强节假日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各单位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开展线上线下多样学生活动。各书院、国际学院严格落实请假、销假制度,做到学生去向明确、心中有数。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切实关心在校学生,及时了解学生需求。

当日进出校园不离宁的学生,可通过流程服务->学生服务->“本科生非离宁当日进出请假申请”辅导员审批进出校园。99日(周五)下午17:00后,将对于已返校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二年级以上学生新增“本科生非离宁当日进出备案”流程,学生报备行程及事由后无需审批可以进出校门,在军训期间的2022级新生、未返校学生及其他情况学生不能使用“本科生非离宁当日进出备案”流程。

四、落实进出校园管理。各单位务必通知所有学生:1.进出校园都需要扫码,出校不扫码同学无法完成进校扫码。2.当日进出校园有效时限仅限为当日,次日凌晨后进校同学需要在企业微信填写“学生精准返校流程审批”申请进校。进出校园时应主动扫码、亮码,接受身份核实。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离宁的同学,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五、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学生进出校门情况,通知所有当日进出校园不离宁的学生需要落实次日核酸检测;所有离宁学生返校后需参加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不得参加线下教学活动及其他聚集性活动。

六、加强假期值班工作。请各书院、国际学院认真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切实落实“网格化”防控体系,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联防联控保障工作,不定时巡查学生宿舍,把握学生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确保遇到紧急状况能够快速有效反应和处置。

 

 

 

学生工作处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