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澄园书院召开校党代会报告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55

  20229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报告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与澄园书院学生代表就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飞、澄园书院领导班子及书院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俞安平认真聆听学生代表的发言,他认为高校应代表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利益,代表用人单位的利益,代表广大教职员工的利益。他客观分析了进入新阶段后学校面临的主要矛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工作。

针对学生代表们的意见,俞安平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科研、大学文化、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第一,要立足于人才培养方案这一基础,以更加科学审慎的态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第二,探索“审计+”和“+审计”的学科科研模式,推动科研成果向人才培养转化;第三,聚焦“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做好大学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使学生“成人、成才”,教职工“成长、成功”,书院“成型、成器”;第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塑造党建文化品牌。此外,俞安平强调,学校正处于夯实基础,改善办学条件的重点阶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审一定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与国家“三步走”发展战略同步,落实更加明确化的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接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党委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解决好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学校发展迈向高质量,办学跃上新台阶。

张武宁从第五次党代会的特殊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报告的主要框架三个方面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站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一流特色大学建设新阶段,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新南审的重要时期即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鼓励同学们为形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结合报告征求意见稿,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宋怡然 华诗涵

图片|王越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张玉优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