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 | 220302班举办“迎国庆、传精神、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557

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相信中国梦终将会在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的奋斗中实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共青团员及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凝聚力与斗志,展现属于青年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国庆节前夕,220302团支部于2022年9月29日在敏知楼303教室举办“迎国庆、传精神、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22级审计八班的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苗润青简要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时间节点的选择、目的以及意义等。


第一个环节,由学生代表带领大家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正如歌词中所唱,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正逢美好的时代,而“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这是广大共青团员的写照,跟着伴奏用心歌唱的我们,更加为中国共青团,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骄傲!


接着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的目标与责任——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先,享乐在后,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二十世纪的共青团员们在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更要发挥我们的勇气与智慧,创造属于我们的青春辉煌。



第二个环节是由班长兼副团支书严坤领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喜迎二十大”。

从班长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仅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指令、明确方向。在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面临如此繁重艰巨之挑战的形势下,党依然在曲折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中出发,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三个环节,同学们交流活动感想。罗元正同学表示他从活动中了解到党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努力、号召力和感染力,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好的认识。表示面对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更应参悟历次党代会,真正了解党史,鉴往知来才能不忘前行。结合新学期在《政治经济学》课程中学到的: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将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趋势,会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祖国命运联系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叶庆宇同学则联想到我们当今正处在时代的十字路口,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俄乌冲突、北约的扩张以及各国的政治局势动荡等等,威胁着全人类的安全。但另一方面,我们又恰处在最可以放心的时代。无论是疫情之中国家捍卫人民生命之坚定,亦或是驱逐贫困的壮举,国家富强,政府有力,人民安康,中国人民收获了千百年来所追求的幸福。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揭示出我们党和国家未来的方向,这也应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青年作为社会主义新一代的建设者,自当承担时代重任,与时代和国家共成长。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到属于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还树立了更加宏大的理想,并产生动力,努力为之奋斗!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严于律己,端正态度,牢记使命,持续关注二十大的召开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文字|刘雨菲

图片|林靖怡 刘雨菲

单位|220302团支部

指导教师|周樱樱  

责任编辑|沈姝含

排版|张玉优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