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丨澄园书院举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82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15日下午,澄园书院举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在澄典书屋二楼带领书院学生学习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孙宏斌解读了由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所作的报告《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谈到这一报告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规划与重点任务;分析了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发展主要路径、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意义。



孙宏斌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通过“特色办校”“人才强校”等关键词,回顾了学校跨越发展的办学历史,他讲到学校在39年的发展历史中,审计是学校发展的底色和文化基因,特色办学是学校的兴校之源,近些年更是通过人才强校取得跨越式发展。他讲到报告凝练了七条宝贵经验,这七条经验是对学校发展的精准画像和定位,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下的,更是未来的。他以独特的视角和思维方式对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进行解读,鼓励学生们要培养审计思维,激励学生们担当使命与责任,将自我发展融入学校的长远发展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矢志不渝的定力、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谱写南审一流特色大学建设新篇章。



张武宁进行总结,他认为孙宏斌老师解读视角独特,思路开阔,解析精炼,在讲解中娓娓道来,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澄园学子要有“六看”思维:向上看的政治方位,向下看的师生情怀,向前看的远见卓识,向史看的理性思辨,向外看的国际视野与向内看的使命担当,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是澄园书院“党代表进书院”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书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共建作用的举措。澄园书院将继续教育引导书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书院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字|田佳桐

图片|宋怡然 朱若然

单位|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张乃华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王语宁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