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冬学期2022-2023学年 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961

关于秋冬学期2022-2023学年

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文件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近期我校将举办大四学生体质测试,本次体质测试成绩将作为发放体质测试合格证的依据,具体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1、测试对象:2019级学生。

2、测试项目: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室外项目: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3大四测试时间:分书院测试

2022119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沁园书院

20221112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润园书院

20221113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泽园书院

20221116日   上午830-12:00                    澄园书院

通过企业微信“审体通学生端”自主预约测试,每个书院在相应的测试时间单元内完成全部项目测试每日限1500人预约测试。室内项目通过企业微信“审体通学生端”进行预约,117日开放预约通道,需要连接学校的网络才能够使用企业微信,外网不行。

4、大四测试方式:自主预约分书院集中测试。携带校园一卡通或手输学号参加测试。

5、测试地点:润园室内测试房和润园田径场。

6、室内测试流程:室外完成热身和拉伸核对学生身份信息→进入室内测试→确定成绩→刷卡离开

室外测试流程:排队分组-→热身运动→身份审核-→50测试-→800/1000米测试→确认成绩-→离开

7、成绩查询:查询方式1:通过网址https://fth.nau.edu.cn/student-ui/查询。查询方式2:通过连接学校的WiFi,登陆企业微信,在工作台利用“审体通学生端”进行查询测试成绩。注意:利用自己的移动数据,无法登陆企业微信小程序查询体测成绩。

8、测试要求:(1)参加测试的学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备查;(2)学生测试时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3)测试前,吃适量的早餐或午餐,不可吃太饱;(4)测试前一晚,保证充足睡眠;(5)室内测试完成后,尽快离开测试房;(6)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器官有病者,身体残疾、畸形者,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审体通学生端”申请免测;(8)个别项目因身体原因无法及时完成测试的,可以在1116日上午参加补测。(9)严禁一切作弊行为。对体质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体测成绩按无效处理,并通报各书院将作弊行为记入个人档案。同时,取消该学年度的评优、评奖资格。

9、确保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本次测试的同学,下个学期初我们将组织一次补测,时间待定。

10、室外测试项目如遇下雨天气则暂停,测试日期另行通知,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