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迎国庆,传精神,跟党走”——22030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453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当代青年正赓续前辈精神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220304团支部于2022年10月9日开展了“迎国庆,传精神,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学习向未来”

活动开始,团支书黄建舟带领大家了解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过了解二十大代表的生平事迹,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接着,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这十年》纪录片。

视频中,同学们回顾了胡正先老先生的一生:1930年12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亲历长征,193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等,先后被授予三级八一勋章、三级独立自由勋章等。“之前路是泥巴路,现在家家户户都是水泥路了;之前房子是茅草屋,现在都修了小楼房”。今天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安。

先辈们将伟大精神融入祖国的山川,汇入天地凛然的浩气中。生逢盛世,我辈青年当不负盛世,更应趋光而行,不负韶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纵然长路漫漫,亦将砥砺前行”

在交流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吴泳熠同学感慨道中国创新发展速度之快。从东方红跃然于世,到墨子号飞向太空;从“北斗”导航系统组网成功,到蛟龙潜海;从天问一号成功落火,到“嫦娥”“玉免”闪耀在月亮之上;从港珠澳大桥落成,到北京大兴机场投入运营。中国制造成为中国独有名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凝聚了磅礴伟力。我们相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方向,与此同时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中国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必将进一步巩固。”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以厚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相信未来会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声”。

文字|叶宇航 李瑾奕 华敏洁

图片|叶宇航 李瑾奕 华敏洁

视频|叶宇航 李瑾奕 华敏洁

单位|220304团支部

指导老师|张乃华

责任编辑|陈雯婷

排版|团委新媒体部 张玉优

审核老师|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