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 | 澄园书院九月大事记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53

九月,褪去夏日炎炎的热烈,温凉静美的秋悄然来临,你所期待的正在一步步靠近。

9月1日

叮~欢迎乘坐澄园观光车!

 


9月4日

喜报|喜鹊登枝传喜讯,恭贺诵诗获殊荣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精神,今年4-8月,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开展了2022年“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及省级评审,南京审计大学共有五个师生团队获得优秀奖。


 

 9月4日

时光邮局惊喜返场!(内含下次开启时间哦)

有这样一批信件,自它们于2021年11月寄出的瞬间就在期盼着与寄件人半年后的重逢。人海茫茫,我们对未来充满期望,在那个深秋,满怀美好的憧憬与期盼都被记录在一张张信纸上。是2022年5月21日,是象征着浪漫的日子,也是过去与现在碰面的日子。半年后返件是怡心部(现澄园心协)与456名小橙子的约定,赴约方式依然选择以分站区、分时段的方式进行。按照相约的时间,怡心部(现澄园心协)的同学按时出现在赴约地点,见证参与活动的每一个小橙子与过去的自己“交接”的瞬间。



9月7日

军训特辑丨生如夏花向朝阳,不负韶华展锋芒

盛夏刚过 秋风微凉,2022级的新同学们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大学第一课——军训。澄园操场上墨绿色的身影格外耀眼,他们将会在军训中褪去青春的稚气,收获成长的感动与喜悦。



9月8号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澄园书院召开校党代会报告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

2022年9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报告学生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与澄园书院学生代表就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飞、澄园书院领导班子及书院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9月8日

澄园书院党委顺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9月7日下午,澄园书院全体党员大会在书院澄典书屋召开,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张武宁代表上届委员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澄园书院党委的工作,总结了党委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展望了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经书院党员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9月8号

滴~家长您好,新生入学心理手册请查收~

澄园书院心理健康协会为您提供了一份新生入学心理手册,请及时查收~我们将从人际交往、学习适应及情绪情感三方面,列出大学新生常见的一些心理困扰与挑战,并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一些可供参考的解决措施,希望协助家长们构建好新生同学在高中与大学间的衔接桥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助力新生发展与成长。


 

9月9日

预告丨游园佳会,静待君来——您有一封邀请函等待查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喜迎中秋,欢度佳节,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各团学组织及社团联合举办中秋奇妙游园会。

 


9月9日

中秋“澄”意——澄园书院顺利开展中秋月饼手工制作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教师节,同时作为书院特色劳动教育系列活动,9月7日下午,澄园小橙子们来到澄园资溪面包房亲手制作南审LOGO月饼,开展“做月饼,迎中秋,贺佳节”活动。首先是制作月饼环节,事先拌好的皮和馅在盘子里散发着香甜的气息。大家穿好工作服戴好口罩与帽子,听指导师傅进行简单的讲解后,便热火朝天地做了起来。大家配合密切,分工合作,摊皮、揉馅、按压成形……俨然是一套规范的“流水线”。很多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做月饼,很新鲜也很有挑战性,当然成品月饼也有模有样呢。

 


9月14日

新生入学教育来啦!

为切实做好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小橙子适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书院和各相关学院推出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小橙子顺利开启“本科生第一步”保驾护航。请小橙子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9月15日

澄艺大讲堂 | 摄影与艺术——澄风佳景,化美育人

9月11日下午,澄园书院成功举办“澄风佳景,化美育人”摄影艺术讲座。我们邀请到王达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手机摄影的艺术技巧,通过成片展示和实物拍摄两种方式,学习手机摄影,提升审美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9月17日

记“岁月经典,红色之声”主题艺术党课

秋风送爽,叠翠流金,在这金秋时节,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党支部联合书院学生会文艺部、体育部举办“岁月经典,红色之声”主题艺术党课。

 

 

9月19日

澄园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健身中心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澄园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相关学院新生专业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周樱樱主持。


 

俞安平以《在软价值时代做一个有硬本领的人》为题,为全体澄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俞安平着重围绕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跟同学们探讨这样三个问题:什么是软价值,硬本领是什么以及怎么才能成为有硬本领的人。

 

首先,他从农业经济时代、工业经济时代、IT时代、DT时代四个维度诠释“什么是软价值”。

 

其次,对于“硬本领是什么”,他引经据典,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强调:一是从宏观层面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殷切期望。二是从中观层面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在大学阶段还是在今后工作中,要磨炼本领,不断增强自身价值的稀缺性。三是在微观层面鼓励同学们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提升本领。

 

最后,他从阅读硬书籍、培养硬习惯、找到硬优势及拥有坚持、勇气、承受力、意志力四个方面深情寄语现场新生。一是要围绕专业课程,阅读那些经过长时期历练、拥有可持续功效的经典书籍著作。二是要从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做起,培养一个能让自己受益终身的好习惯。三是要找到自身的优势或特长并将其补充丰富、发扬光大,完善自己。四是要不断提高“逆商”,不断调整心态,做“自燃型”“可燃型”的新时代大学生。



9月25日

“薪火传帮带”——党代表进澄园系列之新生入党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23日下午,“党代表进澄园之新生入党教育”主题活动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三组的党代表们、澄园书院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赵艺苑主持。




9月26日

审计学科的现状、挑战与发展前景——书院总导师周维培做客澄典大讲堂之院长论坛

为进一步推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围绕“四化一创新”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审计文化和实践创新(学生的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加强通识教育品牌建设,澄园书院创办澄典大讲堂之院长论坛。9月21日下午,“澄典大讲堂之院长论坛”邀请了学校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主题分享。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活动,澄园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为周维培颁发了南京审计大学书院总导师聘书。俞安平高度赞扬周维培教授“本身就是一本经典的著作”,他指出书院导师工作要系统推进,并寄语现场师生要勤学、多思,积极参与实践,珍惜此次机会,多向周维培教授请教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