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 | 澄园书院十月大事记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34

  十月的秋风悄然而至,秋日里的浪漫也沁入心田,澄园里的秋季也分外的热闹。

10月2日

锦绣中华,盛世华诞——我爱你中国



10月2日

给地球一点色彩,让生命更加健康——澄园青协绿植领养活动

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澄小青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小惊喜。

所以,澄园青协绿植领养活动重磅回归啦!

为了倡导环保理念,唤醒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养护身边的小花小草做起,澄园青协开展以“播撒绿意,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绿植领养活动,期待小橙子们的踊跃报名及参与。



10月3日

军训虽落幕,奋斗不止步

刚进入南京审计大学不久,莘莘学子就迎来了每个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一次考验——军训。

军训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历练,是一次对自身体魄的锻炼,更是对精神的磨练。



10月4日

带走一份属于你的笔记色调

勤于记笔记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很重要一环,一份整齐漂亮的笔记是爱上学习的开始。新学期新气象,快来解锁专属于你的笔记配色吧……

 

 


10月7日

澄园先锋 | 光影璀璨迎国庆,不忘初心继前行——迎国庆暨审计·廉洁主题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至10月3日,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举办“光影璀璨迎国庆,不忘初心继前行”——迎国庆暨审计·廉洁主题观影活动,组织书院同学与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电影和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

 


10月10日

“梧桐春至,空谷回响——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联合浦口文旅集团积极开展校地共建项目

10月1日,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与浦口文旅集团开展校地共建活动。为振兴乡村文化,汪淼老师带领澄园书院文艺部与响堂新老村民相聚于响堂·桐月春至,成立了响堂合唱团,进行了第一次合唱排练。

 


10月12日

澄园书院举办“澄”长工作室之书院安全防范网络构建专项学习交流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现学生管理服务一站式、网格化、全天候,积极提升书院辅导员网格化管理能力及水平,更好构建书院安全防范网络体系,10月11日上午,澄园书院举办“澄”长工作室之安全防范网络构建专项学习交流。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副书记赵艺苑、周樱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俏芝主持。



10月13日

澄园书院邀请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为新生开展廉洁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澄园书院于10月12日下午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新生廉洁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为同学们讲授廉洁教育。本次活动由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赵艺苑主持。


 

10月14日

“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我校举办2022年第2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70期)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10月12日,2022年第2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70期)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与澄园书院2022级新生代表们亲切交流。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党委副书记周樱樱、校团委副书记于娱及澄园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0月17日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澄园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澄园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代表60余人在书院小学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余各团支部组织学生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开展学习。

 

 

10月18日

澄园先锋丨澄园书院举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15日下午,澄园书院举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在澄典书屋二楼带领书院学生学习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10月18日

驱散心灵的阴翳,给爱来一次传递——澄园青协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南京乐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10月22日,澄园青协与学校艾美立手工坊联合合作,在泽园餐厅和润园餐厅门口开展 “澄满星空”爱心义卖活动。澄小青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前来参与此次爱心义卖活动,让每一份小小的善意,汇聚在一起,去温暖每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心。



10月19日

奋进新程绘新卷,坚定信仰再长征——澄园书院开展“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公开课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信仰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激扬青春。10月12日上午,澄园书院于澄典书屋二楼开展“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公开课,邀请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欢春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公开课。活动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10月19日

“澄”心“澄”意,2022级澄园心委破冰团辅来了——让这个秋天多点“心”颜色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澄园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周丽芳老师开展2022级澄园心委破冰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周老师围绕“抑郁症“为主题,通过“分析影视、访谈”的形式,辅导23位澄园新生心理委员了解心委这份工作,主要对认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认知等方面进行学习。期望心委们能在这次的活动中成长,走进更多同学的内心,对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10月22日

澄园青协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用绿色守护生命,用生命守护绿色。在这个金风送爽的秋日,澄园青协于10月9日下午在泽园操场举办绿植领养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0月24日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交流分享会

10月12日下午,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敏达207开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和交流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10月24日

衣衣相传,衣旧情深——澄园青协开展捐赠衣物公益活动

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大学生都喜欢网购,因此宿舍中都积存不少闲置的衣物。将这些衣物作为不可回收利用的普通垃圾处理掉是对资源的浪费。在这充满爱心的十月,为了积极帮扶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渡过难关、感受到爱心和温暖,我们将开展此次捐衣活动。

 

 

 

10月27日

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澄园书院召开第五次教工大会

10月26日上午,澄园书院第五次全体教工大会在澄典书屋二楼举行,澄园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主持。


 

10月28日

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王荷波》话剧展演成功举办

10月26日,澄园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所排演的话剧《王荷波》在敏达学报成功举办。这是该剧继6月8日首演及6月25日在淮安金湖演出成功后的又一次话剧展演,参演的学生党员们用情感饱满、细节到位、极富艺术表现力的生动演绎,营造了现场浓厚的氛围,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南京市纪委办公厅二级调研员谷修龄,浦口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滕支兵,浦口区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周金,国家一级导演、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志伟,校纪委副书记陈晓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宁,纪检监察员孙璐以及澄园书院的党政领导与团学老师出席了活动,澄园书院学生代表百余人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