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 | 澄园书院举行第50期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50

11月20日,澄园书院在澄典书屋二楼举行第50期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孙国锋,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澄园书院院长助理于娱,澄园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张乃华,澄园书院第50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乃华老师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课程安排和相关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宋怡然同学作为第49期分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分享在分党校学习的感受与心得。她谈到端正入党动机是一个不断探寻、坚定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接受党校培训教育,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切实努力。


本期分党校学员代表王子平发言,他谈到作为党校学员,应该把握好这次弥足珍贵的党校学习机会,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形势下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景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张武宁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参加分党校培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澄园书院工作的学生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本期党校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会从理论上、政治上与大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二是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新时代的使命感为党和国家、社会与他人不断服务与奉献,拒绝做利己主义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发挥表率作用,立足于更高的起点,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在校、院、班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同时强调学员们要做到“五个一致”,即入党前与入党后保持一致、老师面前与同学面前保持一致、平时表现与关键时期保持一致、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与将来进入职场保持一致、言与行保持一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字 | 党建工作中心 田佳桐

图片 | 党建工作中心 代梦真

单位 | 党建工作中心

指导老师 | 张乃华

责任编辑 | 陶先杨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何田敏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