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班风貌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澄园书院220311班开展中英“怦然心动”线上特色班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55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同时也为了帮助他们培养积极的爱情观和价值观,提升大学情感交往意识,11月25日晚,澄园书院220311班在线上开展了“怦然心动Flipped—爱情悄然来临”特色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魏家宝主持,澄园书院220311班全体师生参与并积极互动。



沈常悦同学用英语讲述了女主人公朱莉·贝克对布莱斯蓝色眼睛一见钟情,不幸的是布莱斯对于朱莉·贝克没有爱慕的感觉,直到八年级的时候,布莱斯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开始打破对朱莉的固有印象,发现了她美好的一面,最后两个人走在了一起的电影情节。




随后,一些同学在线上用英文表达了自己对于爱情的看法,在内心有了对爱情更加清晰的认知以及浪漫的憧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希望每个女孩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都能保持清醒独立。爱的本质是在看到真实的“我”,真实的“他”之后,还有勇气去做出一个决定。




根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特色,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以“Love”为主题的TEDtalks,并进行了现场听写和古诗翻译,从而锻炼了同学们的听写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学科素养,培养了同学们浓厚的专业兴趣。


与此同时,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认识,对于中英文的应用与辨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有了更足的底气与精神动力。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 one who's iridescent.,and when you do,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我们要在爱情上学会爱与被爱,获得爱的勇气与发现爱的眼睛。


文字 | 220311班 张馨月 王靖萱 水冰艳

图片 | 220311班 张馨月 王靖萱 魏家宝

单位丨2203111班

指导老师 | 刘俏芝

责任编辑 | 李诗佳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刘思涵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