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开展活动课程化研讨沙龙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680

为探索书院活动课程化,构建二、三、四课堂体系,提升学生活动的参与度与吸引力,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澄园书院“澄”长工作室计划开展系列活动课程化研讨沙龙,凝聚集体力量积极打造二、三、四课堂精品微课程。

 

近日,“澄”长工作室结合学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了第一期活动课程化研讨沙龙。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副书记周樱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大家就三组设计方案进行了热烈研讨,在课程内容、形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沙龙是澄园书院探索活动课程化的首次尝试,后续“澄”长工作室还将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审计廉洁教育、网络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研讨,探索用新时代大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打造系列精品微课程。

文字丨澄园书院 刘俏芝

图片丨澄园书院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张莉晗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