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审计”人,结对社区促“澄”才——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3月16日下午,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澄典书屋二楼开展“党建引领‘审计’人,结对社区促‘澄’才”联学共建系列活动第一期,政府审计学院许莉教授、陈希晖副教授、杨柔坚副教授、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周樱樱、党建办主任张乃华出席,双院联动共同指导学生。支部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华诗涵主持。



根据同学们所表达的疑惑与迷茫,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指导同学们如何高效地做学业准备、择业就业。老师们通过列举丰富详细的案例,给同学们提出实操性较强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提升信息检索的能力,并表示只有充分准备才可以在后期做到有的放矢。老师们细心、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转变思路、弥补信息差。


在个性化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从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广泛获取就业信息等方面与三位老师进行了讨论,老师们也鼓励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要自信大方,转变思路,积极向外界寻求信息,抓住机会,大胆展现自己的优势。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各位同学在老师们面对面的积极指导下收获颇丰。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与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继续开展第二、三期活动,在教育部大力倡导“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背景下,加强双院联动,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党建前沿阵地,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 | 陈以行 华诗涵

图片 | 谈一凡

指导老师 | 华诗涵

单位 | 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潘莹珂

审核老师 | 杨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