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园先锋丨回首奋进路,展望新征程——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大会

发布者:澄园书院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403

3月11日下午,按照《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要求,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澄典书屋二楼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在会前集中学习以及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支部有序地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李鑫宇与宋怡然同志分享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他们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与专业素养,服务身边的同学,提高办事能力,培养不畏艰险、攻坚刻苦的决心和信心。

支部书记张慧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在支委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一院一品”基层党建品牌创建项目(书记项目)——“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讲好红色经典故事”互联网+微党课顺利结项,关工委项目——“书香结对传帮带 澄才筑梦话未来”顺利立项,支部党日活动获学校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奖。

张慧同志根据支部工作实际,查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她强调,要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改。

最后,在民主评议党支部与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支部党员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对全体党员各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

针对查摆的问题,全体党员同志明确了整改事项,作出了整改承诺,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文字 | 孙佳伟

图片 | 孙佳伟 徐扬

单位 | 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指导老师 | 张慧

排版 | 团委新媒体部 刘子瑄

审核老师 | 杨炀